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香”约亚运“百县千碗”亚运美食消费季即将启动

2023-09-14 11:54

摘要:钱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浙江的绿水青山不仅孕育出丰富的时令食材,也滋养出清、香、脆、嫩、爽、鲜的美味浙菜。

钱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浙江的绿水青山不仅孕育出丰富的时令食材,也滋养出清、香、脆、嫩、爽、鲜的美味浙菜。舌尖上的美食是亚运会期间,中外游客来到浙江的必选体验,撩动舌尖、轻拨筷子,就能细细品味一座城市的滋味。

为营造全省文旅系统迎亚运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味美浙江·百县千碗”进饭店,加快把全省旅游饭店打造成“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的展示窗口、传播平台、体验基地,助推“味美浙江·百县千碗”成为市民、游客的用餐首选,有效扩大旅游饭店美食消费,全省“味美浙江·百县千碗”进饭店宣传推广暨饭店美食亚运消费季将于2023年9月15日在杭州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旅游投资集团将发布“百县千碗”亚运美食消费季活动,消费折扣、“游浙里”幸运抽奖等方式,点燃亚运期间旅游饭店美食消费。

“百县千碗”美食地图也将同步推出,带中外游客寻味美丽浙江。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省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中最具烟火气的内容,已连续多年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杭州亚运会运动员菜单中,也纳入了部分“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特色菜品。除了宋嫂鱼羹、东坡肉、清炒虾仁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杭帮菜,东阳土鸡煲、太湖稻香鸡等各地的代表菜品,寄予美好祝愿的杭州名点定胜糕也将出现在菜单上。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