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权威分析【丽枫酒店】制霸中端酒店赛道三大战略

2023-11-07 15:46

摘要:自2013年品牌创立以来,麗枫酒店坚持以“赋能”的心态打磨酒店产品和商业模型,为国内酒店消费市场带来了无数惊喜,也让无数投资人因加盟麗枫酒店而收获成功。

自2013年品牌创立以来,麗枫酒店坚持以“赋能”的心态打磨酒店产品和商业模型,为国内酒店消费市场带来了无数惊喜,也让无数投资人因加盟麗枫酒店而收获成功。今天的麗枫酒店以覆盖全国超314城、开业破千的绝对体量和近乎完美的市场口碑,成为中端酒店赛道无法绕开的话题。

麗枫酒店缘何能在十年期间保持长盛不衰的竞争力,有行业权威媒体在深度分析了麗枫酒店的发展战略之后指出以下三点,值得行业品牌和投资者借鉴、思考。

坚定高质量发展战略

高质量发展是总纲。不论是从国家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要求,还是从锦江今年的发展规划出发,高质量发展始终要摆在麗枫酒店接下去发展的第一位。过往10年的发展已经证明,始终坚持自身品牌标准,与价值观一致的投资人同行,保证产品和体验的一致性,增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仅是麗枫酒店,这个原则其实适用于目前市场上的每一个酒店品牌。

坚持数智化提效

“数智化”是麗枫酒店锚定未来的一个重要助力,也成为麗枫酒店跑得更远更快的“技巧”。在消费端上,智能化产品的使用习惯正逐渐强化酒店行业的科技含量。致力于打造“懒自在”体验的麗枫酒店更是如此。目前,麗枫酒店已经推出了麗小懒管家服务。只需扫一扫床头的二维码,消费者就能轻松将添加客需品、清洁打扫等需求发送至前台,享受智慧化的服务。

麗小懒管家服务

与此同时,麗小懒管家还能帮助酒店解决门店纸张浪费等问题,对非正常消耗起到监管作用。这符合投资人的诉求。麗枫酒店运用科技能力打造了科学运营系统——STEP运营闭环管控系统、天眼系统和麗小懒管家智慧酒店服务系统,用数字化方式降低人工和经营成本。

沉淀品牌资产

不可否认中国酒店正在“内卷”,大家卷规模、卷销量、卷效率……但这会到一个临界点,过界后我们就将无法赚到超额利润。我们需要去做能为长期发展积累超额利润的事情,比如塑造品牌。这对于酒店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品牌背后的溢价能帮助他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上游研发端、品牌打造和消费者体验上,不断地构建品牌护城河和品牌资产,形成良性循环。

这个层面上,经过十年发展,麗枫酒店已经通过价值独特的产品、不断加强的消费者好感度、持续深化的投资人认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应继续深化,持续放大品牌价值。

经过这一系列的动作,麗枫酒店不仅将以长跑者的姿态“跑进”未来,实现品牌高速发展,还有可能塑造出中国自己的强势品牌,站到全球价值链微笑曲线的两端,这一切都值得中端酒店行业借鉴和思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