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印象新沂—中国摄影大赛”在窑湾古镇隆重揭幕

2023-11-09 12:02

摘要:马陵秋色美,窑湾古镇炫。11月6日上午,由江苏省新沂市马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印象新沂—中国摄影大赛”活动,在新沂市窑湾古镇拉开序幕。

马陵秋色美,窑湾古镇炫。11月6日上午,由江苏省新沂市马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印象新沂—中国摄影大赛”活动,在新沂市窑湾古镇拉开序幕。

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贾明祖、邓维;原中国军网总编辑季桂林;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岱天荣;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张雷;中国艺术摄影无人机协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泽春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将在新沂市的窑湾古镇和马陵山风景区采风和创作。

新沂地处苏鲁两省交界,是江苏的“北大门”。这里生态环境优美,交通区位优越,不仅是兵家必争之地,还孕育了兼有良渚文化和大汶口文化的“花厅文化”,并有“一山、一湖、一古镇”三张傲人的名片。其中“一山”即: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马陵山,战国时期著名的“马陵之战”就发生于此;“一湖”即: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的骆马湖,京杭大运河就顺湖而过;“一古镇”即:素有“小上海”之称的窑湾古镇,建镇至今已有1400多年。这些,都让新沂成为汇聚山水人文的宝地和广大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为了进一步提升“一山、一湖、一古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新沂市马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了这次隆重的摄影采风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摄影界大咖们的积极响应。

新沂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去年,新沂市委、市政府作出了马陵山景区和窑湾古镇景区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为真正打响“一山一湖一古镇”新沂旅游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陵山景区和窑湾古镇景区作为新沂文旅事业发展的两颗明珠,这一年多以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两个景区的秉持初心,创新实干,高标准、严要求,快速推进景区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加快构建新沂48小时环线旅游格局,使新沂真正成为江苏最美微度假目的地。

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贾明祖代表北京一行的摄影家们致辞并表示:用立体影像展示景区风采,是旅游宣传最直观有效的手段。到会的摄影家们,会利用这几天的宝贵时间,积极投入到采风和拍摄的活动中去,力求用自己的镜头描绘“水韵江苏”的图画,讲好“印象新沂”的故事,并把大运河、骆马湖、窑湾古镇及马陵山风景区的大美风光、历史风貌、民俗文化等精彩瞬间记录下来,传播出去。从而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新沂、认识新沂、向往新沂、来到新沂。

通过本次“印象新沂—中国摄影大赛”活动的举办,相信一片片美轮美奂的景区风情,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景区故事,一条条蜿蜒柔曼的景区游线,一张张开心愉悦的游客笑脸,必将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传递出去,让更多的游客真正体验到:“来到新沂,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