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大理站)在洱海举行

2023-10-29 17:54

摘要:美好生活,诗意大理,共聚有风的地方,掀起“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的浪潮,为“风华雪月大理”再添激情与浪漫。

美好生活,诗意大理,共聚有风的地方,掀起“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的浪潮,为“风华雪月大理”再添激情与浪漫。

10月29日,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大理站)在洱海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参赛,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仅7岁。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体产业集团主办。

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铁宣布开幕,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大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字德海致欢迎词。

本次赛事设桨板单项(6KM)、单人两项赛(4km桨板+3km路跑),MINI单人两项赛(桨板2km+1.5km路跑)、两项混合接力赛(一男一女)(4km桨板+3km路跑)等共13个项目组别。

赛事因地制宜、水陆联动,将桨板与路跑项目有机地结合起来,在风光旖旎的洱海上划行,沿着洱海路跑,选手直观感受如画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可口的美食、治愈的生活,让大理的“风”吹进每个人的心头。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11枚金牌。单人两项赛男子公开组冠军由何博乐获得,女子公开组冠军由蒋冬梅获得;而大师组的金牌得主分别是男子组的韦合以及女子组的秦著华,大学生组的金牌得主分别是男子组的郎义以及女子组的陈诗思。Mini单人两项赛(U15)中,男子组的冠军是谢昀瑾,女子组则由陈阡陌摘得桂冠。两项混合接力赛中,程勇、文玉屏精诚合作,配合无间,最终勇夺本项赛事的冠军。桨板单项赛中,男子组的田皓和女子组的刘发苹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以“户外新生活,消费新动能”为主题,覆盖“山、水、路、空”全域户外运动项目,涵盖高端论坛、产业展览、推介洽商和体验展演四大板块。本次赛事是中国休闲运动功挑战赛首次在大理举办并作为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的重要国家级赛事活动之一,在赛事的方方面面深度融入大理山水特色,践行“绿色生态金不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营造积极向上、欢乐和谐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国家级品牌活动、赛事,促进大理文旅事业、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打造特色IP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