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绝美环东 肆意浪漫 |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圆满收帆

2023-11-06 09:54

摘要:十一月,一个充满收获与幸福的月份,与家人、好友一起体验赛事收获的快乐,享受难得的假日幸福时光。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比赛在环东浪漫线厦门滨海水运动度假区迎来了完美收官。

十一月,一个充满收获与幸福的月份,与家人、好友一起体验赛事收获的快乐,享受难得的假日幸福时光。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比赛在环东浪漫线厦门滨海水运动度假区迎来了完美收官。参赛家庭们在环东浪漫线欢乐扬帆踏浪,度过了别样的周末假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Hobie T1和Hobie T2组别冠军分别被ksyc队和青红皂白队夺得。

作为2023厦门国际海洋周活动之一,本次赛事旨在持续培育、厚植、提升全民海洋意识,让更多民众参与到这场海洋盛会当中,感受厦门海洋之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同时,通过赛事促进周边体育产业与海洋经济协同发展,持续打造厦门亮丽的海洋名片。

△比赛照片

Hobie T1组别冠军ksyc队来自上海,表兄妹两人第一次组队参加家帆赛。王傲文和孙子惠两人从2022年开始一起训练双体帆船,在今年一年时间里参加了诺卡拉15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等多场国内外赛事,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一起报名家帆赛,孙子惠分享道:“这次厦门站的比赛场地水域条件很好,尽管首轮和最后一轮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好在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成功夺冠。通过家帆赛,我也累积了更多双体帆船赛事的经验,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家帆赛,也会向朋友们推广家帆赛。”

△ksyc队

Hobie T2组别冠军青红皂白队的陈楠从九岁开始学习帆船,在去年举办的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中夺得了Topper5.3级别冠军,说起和梅沙杯的区别,他分享道:“家帆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和家人一起感受航海的乐趣。首轮比赛我和师哥先下场,但是并没有取得好的成效,于是在后续的比赛中,带着爸爸妈妈一起航行,齐心协力、不断追分,最终也惊险夺冠,我想这就是家帆赛全家人参与的意义所在。”妈妈阮瑞芳说:“这次比赛组委会的选手服务非常细致,给了我们非常愉快的参赛体验。陪伴孩子参加了多年帆船赛事,这是第一次在孩子的带领下一同下场参赛,很高兴看到孩子的成长。希望全国各地的帆友能积极加入到家帆赛的大家庭中来,感受不一样的帆船赛事氛围。”

△青红皂白队

帆船赛,也可以很浪漫。在水手之夜上,来自畅游漳浦队的庄伟强用一场求婚,为环东浪漫线“冠名”,任浪漫在家帆赛肆意挥洒。他和女友庄王辛从2018年相识,到2019年第一次参加家帆赛三亚站,一路走来,终于陪伴彼此扬帆冲向幸福终点。这次厦门站他们也获得了Hobie T1组别第六名,庄伟强说:“家帆赛是一场充满活力的赛事,因为热爱大海,带着女友一起参加了4站赛事。比起名次,希望能有更多像我们一样的家庭,在家帆赛的大舞台上收获难忘的体验。”

△畅游漳浦队

中国家庭帆船赛,六年来陪伴超过4000多个家庭度过全家扬帆的温馨时光,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浪漫故事的发生。许多朋友、爱人在家帆赛的旅程相识相知,从朋友到情侣到爱人再到家人,家帆赛见证了这些美妙关系的转变,更见证了爱的孕育和成长。

△水手之夜

依托环东浪漫线独特的海滨资源优势,厦门市委、市政府全面规划、精准定位,积极推进环东海域浴场、厦门滨海水运动度假区建设运营,融入年轻、时尚、休闲等多重元素,配套开展HOBIE帆船、OP帆船、尾波冲浪、彩虹拖伞等水上休闲项目,丰富厦门滨海休闲新业态,推动“文体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近日,由厦门体育集团运营的环东浪漫线成功入选2023中国帆船运动精品目的地,这是今年继获评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后,环东浪漫线再次取得的亮眼成绩。

△比赛照片

厦门体育集团水上休闲运动板块负责人赖文渊表示,“近年来,厦门体育集团以赛为媒,持续打造高水准水上赛事新场景,于7月1日举办2023厦门海上(沙滩)运动会,通过引进中国家庭帆船赛、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等各类帆船赛事,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并行,推动帆船运动、文化活动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吸引众多水上运动爱好者来到环东海浪漫线体验、消费、打卡。”

△赖文渊接受采访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场馆运营有限公司、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厦门体育集团宁合水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厦门市游泳协会支持,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推广。下站家帆赛将于11月10日在深圳举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