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开拓国际视野 凝聚青春力量 第八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启动

2023-11-10 11:27

摘要:(通讯员 肖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服务武汉市对外开放,2023第八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11月10日正式启动。

(通讯员 肖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服务武汉市对外开放,2023第八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11月10日正式启动。即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均可登陆“小小外交家”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4日。

《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通过开展多渠道对外文化教育交流,为我市中小学生搭建跨文化能力的交流展示平台,累计吸引350多所学校近60万学生踊跃参加,社会反响强烈。今年,承袭“开拓国际视野·凝聚青春力量”的宗旨,第八届《小小外交家》再次向全市青少年发出邀约,共赴这场青春盛会。

本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分为A组(1—2年级)、B组(3—4年级)、C组(5—6年级)和D组(7—9年级)四个组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线上答题、初级展示、市级展示。学生可采取个人或集体(2人及以上)形式报名参加,进而角逐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9年级)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推荐参加“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市委外办主办,小小外交家组委会承办的“外事好声音”暨“小小外交家”国际友城播讲人活动也将于近期在市委外办官网(http://www.whswwb.org.cn/)正式上线。我们从第七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 C 组和 D 组 获奖选手中遴选出了 29 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用流利的英文播讲友城故事,让武汉友城交往成效“声”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国际传播效能。为进一步拓宽武汉青少年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往能力,促进友城民心相通,在市委外办和市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2024小小外交家国际参访计划》同步重磅开启,首站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友城进行交流访问。

此外,第八届《小小外交家》延续往届优势,将进一步整合外语教育专家资源,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线下活动,如小外走近汉剧、小外成长计划、骑马看世界等。

同时,我们将持续开展“环球少年行”文化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学生代表于明年1月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相关信息均可通过“小小外交家”微信公众号及同名抖音账号实时查询。

2023第八届《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由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全程支持,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行、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袋鼠旅行)、武汉骑典马术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作。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小小外交家》交流展示活动现已成为我市青少年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和涉外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