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麗枫酒店】“自在感”是深谋远虑还是不谋而合

2023-12-21 10:47

摘要:据《2022中国酒店市场品牌变更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在酒店定位档次方面,品牌变更酒店中以中档定位酒店为主导,占研究总量的69%,中端酒店成为品牌变更最为活跃的层级。

据《2022中国酒店市场品牌变更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在酒店定位档次方面,品牌变更酒店中以中档定位酒店为主导,占研究总量的69%,中端酒店成为品牌变更最为活跃的层级,“得中端者得天下”也成为国内外酒店集团的共识。

可以说,中端酒店市场自形成之际就与激烈的市场竞争相伴而行,所谓“时代红利”不过是旁观者和错过者置身事外的说辞,中端市场早已不是“蓝海”,而是群雄逐鹿、硝烟弥漫的一片“红海”。麗枫酒店能够以初创品牌入局中端,并在而后十年高速、高质发展,到如今斩获千店开业、2000+签约,成为市场头部玩家,绝非“时也,运也”,而是先进理念、深刻布局、不辍创新、扎实运营方才成就的。

过去10年来,中国GDP年均增长率6%以上,人均GDP和人均消费水平显著增长,同时伴随着优势产业崛起带来的高薪岗位和产业机会,中产阶级数量大幅提升,其对住宿产品的需求也再进一步升级,中端酒店由此进入数十年的火热周期,麗枫酒店迎来天时地利的发展先机。可以说,经济增长拉动中产崛起为中端酒店提供了丰富的成长土壤。

物质生活获得极大丰富的同时,中产阶级在精神、情感体验方面的需求也必然觉醒。麗枫酒店自品牌创立伊始,就秉持“自然自在”的价值主张,用高标准的硬件和朋友式的服务关怀,给到住客充分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坚持高标准的软硬件配置必然会拉高运营成本,放眼其他品牌都在跑马圈地、追求以量取胜,麗枫酒店坚守初心追求高速发展的同时,在品质上也绝不妥协,以为住客赋能、为市场赋能的心态去经营品牌和产品,并由此建立了和市场、和用户的情感连接,不得不说这才是麗枫酒店的“深谋远虑”。

如今再回首过去三年,人们的生活态度发生重大变化,渴望脱离倦怠,满足身心疗愈的需求与日俱增。《2023中国消费趋势报告》调研数据显示,52.9%的消费者在2022年选择了放松自我,他们的住宿需求也更加倾向于自然自在,这一份“自然自在”正是麗枫酒店的价值主张,在松弛感概念还未形成之际便已经着手为消费者打造松弛体验,前瞻性的需求视角进一步推动了麗枫酒店的品牌发展。

由此可见,只有“深谋远虑”地去为消费者“赋能”,才能与消费市场发生深刻变化之时与之“不谋而合”。作为企业,必然要考虑商业模型,即如何从市场攫取合理利润;但作为品牌,更多的时候,应当去思考能够给市场带来些什么、能够让用户获得些什么。麗枫酒店用如今的市场地位和成绩告诉我们,这两者之中并不存在取舍关系,而是相辅相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