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逛花样磐安 过康养大年,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等你来

2024-01-27 20:35

摘要:作者:亚敏 亚琦 “老师,帮我写个‘福’呗!”“阿姨,我要个包子!”“好嘞”……在初雪未化的磐安县乌石村内,喜气洋洋的年味却是“热腾腾”的。

作者:亚敏 亚琦

“老师,帮我写个‘福’呗!”“阿姨,我要个包子!”“好嘞”……在初雪未化的磐安县乌石村内,喜气洋洋的年味却是“热腾腾”的。1月26日,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在位于浙江中部的金华市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启动。

逛花样磐安,过康养大年。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热闹非凡的原味市集,新年的仪式感和幸福感扑面而来,传统地道的年俗氛围和热情浓郁的山乡风情唤醒了在场观众的年味记忆。

“现在我们一家都在城里过年,小时候的年味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今天这样的场景才是真正的过年过节呀!”家住东阳的卢女士和父母驱车前来,看着面前的“叠罗汉”表演连连点头叫好。

“小城的味道,掀开了舌尖的欢笑”,歌声里浓浓的年味记忆随着一个个充满乡愁的情景,在游客心中流淌,老底子的烟火美食、热情好客的民宿老板、泛着清香的宁静空气,“我的日子你的年”,磐安过年的烟火气最能抚慰都市人的乡愁。

现场,来自浙江之声主持人佳玉和“彩虹旅行团”主播魏巍、楚楚,分别作为磐安星推官,带观众畅游“滋味磐安”,跟着音乐感受磐安的康养年味儿、活力年味儿、文化年味儿、民俗年味儿。

就在这样充满“文化味”、遍地“好风景”、饱含“烟火气”的氛围下,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正式启动,磐安“站”在“浙江之心”,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的邀请。

打糍粑、磨豆腐、蒸腊肉,这是升腾在乌石村的“年味”,也是磐安原味年市集的“原味”。游客们沉醉在丰富的民俗活动体验里,品尝舌尖上的纯正美味,带走一袋袋“土”味十足的特色农产品,欣赏着难得一见的非遗技艺……

除了启动仪式当天,2024磐安·原味年活动将贯穿小年、春节、元宵节等节日,一直持续到3月31日,以“原味年+爱情线+趣文化+潮流风”为主线,围绕“我的日子你的年”“念想双峰 羊家有喜”等9大主题,组织春节民俗、文艺演出、非遗体验、夜景灯展、巡游街演、云游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营造磐安独具特色、热闹喜庆、快乐祥和的春节氛围。龙灯源、舞龙峡等热门景区还将推出五折优惠活动,让八方宾客感受磐安的好客之情,开启磐安特色的年味之旅。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年磐安一季度文旅“开门红”政策,针对县内外旅行社、限上限下住餐单位以及线上线下文旅消费者,将发放奖励及消费券共计520万元。

来“中国药材之乡”磐安过大年,无论是吃、住、游、乐,都能感受到它契合天时、抚慰身心的舒适自在。磐安不仅保留着浓厚淳朴的山乡年味,更是一处理想的康养胜地。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磐安已成功举办6届“原味年”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呼过瘾、乐在其中。“我的日子你的年”,就像磐安的空气一样,这里的日子幸福里带着甜。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