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武义古城南门街区焕新开街 打造文化消费新热点

2024-02-08 13:53

摘要:作者:蓝王燕  朱希乾 辰龙迎新春,古城绽新颜。2月7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古城南门街区开街仪式隆重举行,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宴。

作者:蓝王燕  朱希乾

辰龙迎新春,古城绽新颜。2月7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古城南门街区开街仪式隆重举行,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宴。

县委书记帅朝晖出席活动并宣布南门街区开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陈迎春、李杨勇、吕霞、邱凌云、李献武、曹锦勋、董三军等出席仪式。

李强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武义古城南门街区开街、各商户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武义古城开发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武义坚持赓续文脉、完善功能、优化业态,如今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座“记忆乡愁”的人文古城,一座“精致共享”的品质古城,更是一座“烟火升腾”的休闲古城。

此次南门街开街,将为我县古城建设锚定新坐标,为城市建设增添新亮点,为文旅产业注入新活力。李强在现场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市民们在春节期间携亲带友来武义古城游玩,观看宋韵婚礼秀、歌舞表演等各种演出活动,感受古城独特魅力,体验别样的热闹与精彩。同时期待古街商户们能够不断更新经营理念、提升经营水平,打造更多的古城消费“热点”和网红“打卡点”,合力打响武义古城消费品质与品牌。武义将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管理好、维护好、发展好武义古城,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和4A级景区创建,尽全力打造一座“有人气、有传承、有品味、有格局”的韵味古城。

据了解,武义古城有1300多年历史,自2012年我县启动武义古城建设以来,坚持以精致理念系统谋划古城保护开发,将传统与现代交融,让历史与时尚辉映,推动“新场景”与“老实景”结合,全力打造消费升级引擎、文旅融合示范。文庙文昌阁、陈家厅、顾家祠堂等一批建筑修缮开放,温泉广场、市井长巷等2960平方公共空间建设完成,目前古城已吸引入驻商户93家,业态涵盖餐饮、美容养生、新能源汽车等多领域,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朋友们观光游玩、接待来客、主客共享的城市会客厅。

活动现场,帅朝晖、李强、陈迎春、李杨勇共同为文兴门揭牌;活动结束后,县领导共同参观武养拾光—农优特产共富市集,并走访古城新开业商铺,为商户送上慰问花篮。

当天,古城各街区还举行了宋韵婚礼秀、畲族民俗表演、沉浸式演出、带甲武士巡街、“武养拾光”共富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