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莫斯科呈现“中国街” 庆新春过大年

2024-02-21 10:14

摘要: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

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2月9日至18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呈现一场红红火火的“中国新年”节庆活动,将街头变成中式场景,让游客和居民在这里也有机会遵照中国传统,留下一段难忘的节庆体验。 2024年,中俄迎来建交75周年,而且两国已经宣布举办2024-2025年中俄文化年。在这一框架下,莫斯科此次举办盛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也是作为贯穿全年的大型都市系列活动“莫斯科季节”的项目之一。

在将近两周时间内,莫斯科主要节日活动场所都将变成中国街道,让大家感受一次带着俄罗斯风格的中国新年。届时,这里会举办以中国传统色彩为主题的集市,挂起节日主要元素——红灯笼,自然也少不了龙的出现。

在这里,广大游客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节日氛围。他们不用离开莫斯科就能“游历”中国,不仅可以参观中国传统龙戏、茶道、书法工作室,还能品尝中国美食,更好地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对于喜欢烹饪的人来说,还可以参加大师班,学习烹制中国传统菜肴。此外,在街上还会举办中国摄影展,展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图片。 欢喜过大年,娱乐活动自然必不可少。莫斯科街头将上演精彩纷呈的魔幻表演,还有的场地会举办舞龙,表演中国戏曲、皮影戏和民族舞蹈。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娱乐活动——可以聆听传统乐器演奏;体验包括围棋和中国跳棋在内的中国传统游戏;以及参加像气功、武术和悠悠球这样的体育活动。前往这些活动场所的游客将会穿过“熊猫小径”,沿途了解中国的动物。

这样的春节庆祝活动,可以让莫斯科的居民和游客融入节日氛围,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获得难忘的体验和感受,也使莫斯科成为受各类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不论是个人行还是家庭游。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