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走进世界最美的秋天-加拿大(图)

2020-09-15 16:5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加拿大9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一说起加拿大,人们就会想起枫叶,枫叶是这个国家的标志。

国家旅游地理加拿大9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一说起加拿大,人们就会想起枫叶,枫叶是这个国家的标志。加拿大境内多枫树,其生长范围之广与种类之多,堪称世界之最,因此得到了 “枫叶之国”的美誉。加拿大很大面积的国土全年积雪期在100天以上,加拿大西濒太平洋、东临大西洋;红枫叶代表全体加拿大人民,枫树是该国的国树,枫叶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征。秋天是加拿大一年四季当中最绚丽迷人的季节,漫山遍野红、黄、金等色彩的树叶交织成令人心驰神往的五彩画卷。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加拿大观光时,都会深深沉醉于沿途秋景,真切地体会到这世上最美的秋色的魅力。加拿大枫叶的色彩之美达到极致,成为加国蔚为壮观的风景。我看遍了世界各地的秋景,才发现,原来最美的还是加拿大!

枫叶之国醉人秋色

步入10月份,秋意渐浓,枫叶之国加拿大,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枫叶变红,秋高气爽,高山与湖泊相映,城市与乡村流连,美不胜收!火红的枫叶绝对是加拿大绚丽秋景的点睛之笔。加拿大的枫叶几乎覆盖整个国土,因为“枫叶”,秋天的加拿大更加迷人。而且比其它国家的枫叶更红亮,亮如彩霞。在世界其它很多地方,秋色往往只是体现在一面山坡、几条山沟,或者一片树林,因此人们常常说要去寻找秋色。但在加拿大东部,最浓的秋色是铺天盖地,目光所及之处,到处如火如荼。远看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近看则是绿色或者干枯的杂草在火红的树林映射下,竟然也被染成了红色。这种气势,只能用“咄咄逼人”去形容。

从9月中旬,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红、鹅黄拉开了秋的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而伴随着越来越长的夜晚、越来越凉爽的天气,北方红枫等加东常见的树木,以深沉的红褐色预告着秋天即将谢幕。当这些如马赛克般红的、黄的、橘红的、褐色、金黄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蓝天之间,你会惊叹于造物主的巧夺天工。

加拿大的“枫”情主要集中在东部。最著名的赏枫点是枫叶大道。所谓“枫叶大道”,指的是连接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的40号、417号和407号公路。这三条公路经过圣劳伦斯河、安大略湖,总长800公里。一路上,湖光山色与枫林相辉映,犹如风景画般引人入胜。秋季在加拿大乘车而行,仿佛在水彩画中走过。

“枫叶大道”:延伸的秋色

去加拿大旅游,并不用刻意地去找寻枫林,因为只要踏上旅程,枫叶总是会带着饱和的色彩牵引人们的视线。无论是自驾车、徒步旅行、骑自行车或者泛舟湖上,你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一览秋季的湖光山色。

加东最知名的赏枫点当属“枫叶大道”。贯穿于加拿大东部安大略和魁北克两省的“枫叶大道”,并不是一条笔直的道路。“枫叶大道”全长约800公里,西起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地区,一路蜿蜒东行,途经安大略湖、多伦多、金斯顿、圣劳伦斯河、渥太华、蒙特利尔,最终延伸到魁北克地区。无论是水路欣赏还是陆路参观,沿“枫叶大道”的赏枫之旅都会使您感到目不暇接,更可以有机会深入体验加东两省英法文化的差异和独特魅力。

“枫叶大道”沿途穿越峡谷、河流、山峦和湖泊,红枫处处,景致非凡,每到10月,整个区域都被枫叶和变叶木染成一片绚丽的红色,色彩绚烂得惊心动魄。从魁北克,往西南经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最后抵达尼亚加拉瀑布,这些地区,在每年秋季总被枫叶的色彩染得绚丽无比,这就是最著名的“枫叶大道”。

加拿大的枫叶大道久负盛名,却没想遇见它时,我着实还是被震撼了一下。从安大略至魁北克的公路便被这突如其来的绚烂色彩所覆盖。当您一踏上这条公路,便完全沉浸在如画的风景里,忘了时光流转。公路起伏蜿蜒,却在每一个转弯带给我惊喜。而那些色彩,层层交织又明确界限,杏黄、橘红、姜茶、栗昏、琥珀、胭脂、茜色、绛紫、赫赤……再加上针叶树的油绿、青碧、缥青、墨色穿插其间,我不禁感慨,世间最好的画师,也调不出这无尽无穷且淡且浓的色彩吧。那天,我目不暇接,几乎忘了旅途的奔波之苦。唯有窗外那片绚丽的秋色,却深深印入我记忆,回味深远绵长。

“枫情之最”--魁北克

圣安妮峡谷距离魁北克市东边约40公里,是前往毕普雷海岸及夏洛瓦途中,一个景色秀丽的瀑布峡谷,这是一处1.2亿年前经过地质运动形成的沉积岩峡谷—圣安妮峡谷。峡谷中有70多米的圣安妮瀑布,与落差大于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蒙摩伦斯瀑布遥遥相望。这座峡谷是由于香普蓝海退却后形成了峡谷地形,又因冰河融化成大大小小的瀑布、激流穿插于峡谷之间,郁郁葱葱的树木点缀其间,与瀑布相互辉映。每到秋季,由于峡谷内的温差将峡谷中的枫叶由低到高变成不同的颜色,漫山遍野的五颜六色的枫叶,将谷底、山腰间和山顶完全覆盖,层层美景,美不胜收,被人们誉为魁北克的“枫”景之最。由于枫叶分布在谷底、山腰和山顶不同的位置,因此其变红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形成绚烂无比的层次感。一到枫红季节,满山谷的枫红甚是迷人。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来此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

“枫华万千”历史名城魁北克,搭乘豪华游艇沿着圣劳伦斯河而行,一路秋水长天。蒙特伦斯瀑布两岸的枫红妩媚动人。充满诺曼底风味的奥尔良岛枫林绵延,还有枫糖厂可以参观。占尽地利的魁北克除了枫叶以外,更是秋季候鸟雪雁从北极南下美国东部海湾之中途站。最佳观鸟地是魁北克城附近的国家野生保护区,不用望远镜都可以见到雪雁翱翔天际的景象。

魁北克市是一座法兰西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北美洲所有城市中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迹保存名单的城市。旧魁北克城的街道是由鹅卵石铺成的,走在这样的街道上,观赏着建于17世纪的古老教堂和城堡,一种置身于历史的感觉油然而生。国家战场公园、天主教圣主堂、小香兰区等也都是该市的旅游胜地。还有圣安妮大教堂,古堡酒店,圣劳伦斯河等等。

层林尽染看班芙

班夫国家公园,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三个国家公园。班夫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众多湖泊散发着绿松石一般的光芒。落基山脉是加西旅游的重头戏,落基山在9月、10月的秋季,是颜色最多元的季节,远处的高山已降下白雪,森林里红绿相间的树林像是大地的调色盘,秋季的落基山,美得更像一幅画。特别是9月,山区里偶尔会飘下小雪,更添几许浪漫。位于阿尔伯达省卡加利西面的班芙国家公园,就盘卧在洛基山脉的脚下,被落基山脉层层包围和穿插,飘在蓝天、高山、绿地和河流之间,被称为洛基山脉的灵魂。班芙整个城镇都是班芙国家公园的一部分,而在这个国家公园里,又分布着数不尽的瀑布、溪流、山峰和温泉,的确是游览观光和摄影取景的最佳去处。

班芙有一个缆车站,乘坐缆车可以把你带上海拔二千多米高的硫磺山。在缆车沿山坡成五十度的角度缓缓向上的时候,班芙的全景也就尽收眼底了。从山顶鸟瞰班芙,景象更清晰壮观,尤其是当环绕山际的云雾飘散过来的时候,会感觉如同在梦境中一般。下了这个山坡就是著名的Hot Spring温泉。温泉的温度终年保持在四十度左右。浸泡在微烫的泉水中,仰头望着周边的群山和树林,以及天空中飞过的小鸟,不仅能使你怡神养性、活络筋骨,更会使你感到在深山密林里经受一种神秘的洗礼。公园中部的露易斯湖可谓是班芙的精华,它是由冰河侵蚀的洼地储蓄了冰河融水而形成的冰河湖。湖水随光线深浅,由蓝变绿,漫湖碧透,故又称翡翠湖。爬上湖边的小丘,俯视露易斯湖,它如同一块翡翠的丝绸挂在山谷间,周边围绕着各种各样的被秋风浸泡过的金黄色的树林,尤其是那火红的枫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美不胜收。山峰和树木的倒影无比清晰地荡漾在湖水中,这样美丽的静谧,如梦似幻,恍若仙境,让人情不自禁的按下相机快门。你可以坐上一叶轻舟,滑动在丝绸一样的湖面上,也可以骑着马徜徉在湖边,让身心充分享受大自然的宁静。而落基山最有名的美景之一还有精灵岛。任何一个人只要看一眼精灵岛,都会为这诗画般精致的景象留下深刻印象。岛上点缀几株苍翠笔直的针叶树,造型优美至极。这里还记录着长达三亿多年的地质演化,而只有以亿为单位的岁月才能将这些恢宏的历史雕琢成如此不凡的山水意境。

多伦多秋日

多伦多秋日

枫叶大道

枫叶大道

枫叶之国加拿大

枫叶之国加拿大

加国人家

加国人家

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

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

加拿大布查特花园

加拿大布查特花园

加拿大归来不看叶

加拿大归来不看叶

加拿大国旗花坛

加拿大国旗花坛

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秋景

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秋景

加拿大蒙特利尔

加拿大蒙特利尔

加拿大秋色甲天下

加拿大秋色甲天下

加拿大温哥华

加拿大温哥华

狂欢的人们

狂欢的人们

魁北克

魁北克

落基山脉

落基山脉

蒙特利尔秋色

蒙特利尔秋色

五彩之秋

五彩之秋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