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激情开赛

2021-01-14 12:04

摘要:品山水桂林,享桂马激情。12月27日上午8:00,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在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开跑。

品山水桂林,享桂马激情。12月27日上午8:00,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在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开跑。1万名参赛选手齐聚桂林这座国际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奔跑的姿态领略桂林山水美景。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沈威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建国、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副主席区捷、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先德、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任志刚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桂林市人民政府督查专员、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申光明、桂林市机关事管理局局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殷丹、桂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关小菊、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汉春、共青团桂林市委副书记、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圆出席了起跑仪式。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指导,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联合承办,桂林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中心、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随着发令枪响,成功中签的1万名幸运儿,从集结区竞相冲出起跑线,在直播镜头前,留下了他们最为难忘的桂马记忆,五周年,为桂马,热爱不止。

经过激烈角逐,马水旺以2小时24分16秒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喻桐以2小时25分27秒获得男子全程组第二名,马昭尖以2小时28分07秒获得男子全程组第三名。

女子方面,周莉莉以2小时53分14秒夺得女子全程组冠军,田梅珍以2小时55分18秒获得女子全程组第二名,林缘以2小时59分20秒获得女子全程组第三名。

魏玉杰以1小时08分37秒获得男子半程组冠军,吴浩然以1小时08分45秒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二名,赵虎以1小时09分57秒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三名。

张妮以1小时22分26秒获得女子半程组冠军,邓玉芳以1小时24分55秒获得女子半程组第二名,陆间以1小时26分11秒获得女子半程组第三名。

本届桂马赛道,起点为桂林中心广场,终点为桂林市体育中心,迷你终点为靖江王府。赛道途经市中心区域,26个著名景区和地标,象鼻山、日月双塔、逍遥楼、伏波山、叠彩山、木龙湖、解放桥、七星公园、龙门大桥等景点将逐一展现在跑者面前,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用一场马拉松体验山水桂林的美景。

五周年桂马,一年一个台阶。2016年首届桂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17年桂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18年桂马晋升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蝉联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并荣获世界田径协会“铜标赛事”,为广西区唯一获得此荣誉的赛事。

感谢警察、交警、医疗、志愿者、裁判、消防、网络运营商、环卫等为赛事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你们为桂马提供了强有力的赛事保障,桂马才能圆满举行。

组委会设置了赛前高铁站到博览会的免费交通接驳,参赛选手凭大号码布和身份证原件可免费游览桂林15大景区,赛道设置多个氛围点为选手加油呐喊,赛后为选手提供美食补给、专业拉伸、冰敷泡脚等服务。一系列精心安排,只为致力服务于选手。

桂马五年,感谢每一个桂马人。

2017年10月,桂阳公路建成通车;2018年 桂马选手景区免费范围扩大至大桂林旅游景区,进一步探索体育+旅游的转型模式;2019年,报名人数从1.2万人跃升到3万人。2020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规模精简到1万人。人数虽少了,但跑友的热爱永留心中。

2020年,桂林入选全国文明城市,让每一位桂林人都无比自豪。

马拉松,让城市更美好。疫情让我们更加团结自信,让我们更加坚强面对人生。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也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默默传承。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的前提下,市委、市政府、让桂马得以重启并圆满举办,彰显了组委会各级领导勇于担当的态度,对复工复产、推进文旅复苏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已圆满落幕,让我们相约2021。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