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拈花湾文旅打造城市级文旅IP,续写葡萄酒文化传奇

2021-02-07 10:24

摘要:翘首期盼下,以葡萄酒文化为底色的烟台朝阳街将于春节前正式开街营业!由拈花湾文旅倾力为烟台打造的城市级文旅IP,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翘首期盼下,以葡萄酒文化为底色的烟台朝阳街将于春节前正式开街营业!由拈花湾文旅倾力为烟台打造的城市级文旅IP,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值得深思的是,擅长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拈花湾文旅,为何在打造烟台朝阳街的时候选择了葡萄酒文化?

中国葡萄酒文化走向兴盛,烟台诠释“中国味道”

大多数人认为,葡萄酒是近代由西方传入的,实则不然,中国同样是葡萄酒文化的最早起源地之一。

在中国最早的诗歌集《诗经》中有这样的场景描述:“南有蓼木,葛藟累之;乐只君子,福履绥之”描绘的便是葡萄的驯化和酿酒过程。后来经过西汉、盛唐等朝代的发展,中国的葡萄酒文化一步步走向兴盛。

烟台,位于北纬“葡萄酒黄金地带”,更兼具了海岸葡萄酒所需要的阳光、砂砾和海洋等条件,酿出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醇厚优雅。自1892年张弼士先生在烟台设立张裕酿酒公司以来,烟台葡萄酒在国际上屡获大奖。1987年,烟台被正式命名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成为亚洲唯一一座获此殊荣的城市。

如今随着祖国的强大,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和文化越发繁荣昌盛,拈花湾文旅正是通过对传统葡萄酒文化发展脉络的清晰把握,聚焦中国葡萄酒文化发展需求,以烟台朝阳街为载体,谱写中国葡萄酒文化传奇,致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

拈花湾文旅,打造中国葡萄酒文化IP新标杆

回到最初的问题,中国葡萄酒文化,对于朝阳街、对于烟台,甚至对于整个中国葡萄酒行业都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

作为近代中国开埠象征朝阳街,始建于1872年,早在一百多年前,这里就是烟台最繁华的商业街,荟萃中西合璧的建筑群落,汇集中外企业百余家,葡萄酒产业名扬四海,屡获大奖。如今,百年光景的车水马龙,凝聚成烟台文化的根基,留在了几代烟台人的记忆,更留下了民族企业家自强不息的步履。

擅长对中国传统文化创意解读的拈花湾文旅,在烟台朝阳街的打造上坚守“传承文化、创造经典”、“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的理念,通过对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创造性转化,输出沉浸式葡萄酒文化创意,打造“沉浸式文化街区场景”,实现“中国葡萄酒文化沉浸式体验”的成功落地,树立城市文旅IP新标杆。

在充满沉浸式文化元素的烟台朝阳街,有弥散式葡萄酒街区、香槟大道、葡萄酒世界广场、葡萄酒世界主题住宿、顶级酒庄旗舰品鉴中心等核心创意体验区,令人仿佛来到了葡萄酒的“浪漫都市”,塑造了独具特色的沉浸式文化休闲体验。助力烟台完成从“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到“国际葡萄•葡萄酒文旅城”的更新升级。

已经打造了拈花湾•禅意小镇、灵山胜境、尼山圣境、兴汉胜境等文旅精品的拈花文旅,在烟台朝阳街的改造上,再度彰显了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时代文化脉搏的精准把控。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拈花文旅必将助力更多城市完成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打造更多具有沉浸式文化特色、富有国际文化竞争力的文旅精品。

拈花湾文旅打造中国创意文旅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

拈花湾文旅作为一家以创意文旅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为核心定位,提供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的大型国有文化旅游企业。始终坚守“传承文化、创造经典”、“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的理念,立足中国创意文化旅游产业领军品牌、中国创意文旅集成服务商的愿景目标,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品牌输出、文化创意输出、管理输出等为核心手段,依托自身对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成熟的创意策划、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实施能力,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落地表达。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拈花湾文旅正加紧实现在华北、华东、西北、华中、西南、华南等区域的全国布局。其间,每一个创意文旅项目都将成为行业的旅游精品、传统文化的胜地、业界传世的作品、区域的福祉工程、政府开发的产业引擎。

未来,拈花湾文旅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创意创新创造的能力,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演绎,提炼满足现代人内涵文化需求的生活方式,让传统文化生根发芽,助力更多中国城市的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和城市升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