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解锁甘孜新玩法!“丝路甘孜,康藏秘境”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邀您来玩!

2021-05-26 14:53

摘要:探秘丝路甘孜,穿越康藏秘境!5月25日,2021甘孜康北旅游首批旅行社踩线团正式从成都出发!来自川渝两地30多家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探秘丝路甘孜,穿越康藏秘境!5月25日,2021甘孜康北旅游首批旅行社踩线团正式从成都出发!来自川渝两地30多家旅行社、自驾俱乐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记者了解,他们分别来自成都行途旅行、四川光大国际旅行社、四川龙翔国旅、环球国旅、成都光大国际旅行社、重庆雪狼自驾、重庆和美达国旅、重庆高源旅行社等。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将沿着G317公路深入甘孜北线,在六天五夜的行程中,深度游览以“道孚、炉霍、德格、石渠、白玉”为代表的康北八县的大美风光。深度体验甘孜康北传统非遗文化、考察康北旅游线路,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多新的甘孜康北精品旅游线路,助力甘孜康北旅游市场蓬勃发展。

(德格印经院)

(踩线团成员在炉霍唐卡博物馆合影)

记者随即采访了甘孜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甘孜康北地区作为康巴文化的中心、格萨尔文化的发祥地、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底蕴和大美风光都非常出众。去年我们就提出并打造“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文旅新品牌,在全国得到很好的反响。今年,我们想持续提升并扩充我们的康北旅游市场,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新的旅游地标“丝路甘孜.康藏秘境”。

(甘孜格萨尔王城)

(炉霍郎卡杰唐卡博物馆)

他表示为打造甘孜康北旅游市场,2020年甘孜文旅便通过全国系列旅游推介活动、重庆机场风光摄影展活动、成渝两地重要商圈歌舞快闪活动、“探秘丝路甘孜,康藏秘境”首发体验团活动以及线上线下各大媒体宣传报道等持续打造“丝路甘孜,康藏秘境”品牌影响力,在2020年取得了良好成果。

(德格玉龙拉措)

(新龙措卡湖)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以“康北”为代表的甘孜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完成了脱贫攻坚,也正式迈向了乡村振兴。康北旅游的发展也得以变得更加稳定和成熟。成渝一直是甘孜旅游重要客源地市场,今年首批踩线团就是邀请成渝两地多家旅行社来康北考察线路,希望聚众多旅行社之力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多精品旅游线路。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也欢迎更多全国各地的旅行社前来康北考察,聚合众之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他还表示今年甘孜文旅针对“丝路甘孜,康藏秘境”康北这个文旅新品牌还将有更多更大的系列动作!

(石渠松格嘛呢石经墙)

(道孚墨石公园)

甘孜康北亦为“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指的便是甘孜北线的“道孚、炉霍、甘孜、德格、色达、白玉、新龙、石渠”八个县,自驾G317进康藏便能领略这里独特的大美人文风光。这里有“异域星球”道孚墨石公园、“天空的装饰者”炉霍郎卡杰唐卡、“世界上最长的史诗”甘孜《格萨尔王传》、“雪山下的藏文化宝库”德格印经院、“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白玉河坡民族手工艺、“九天瑶池”新龙措卡湖、“世界上最长的玛尼石堆”石渠巴格嘛呢石经墙。其中德格县是康巴藏文化的核心区,德格印经院是迄今中国最大的藏文印经院,拥有藏文印版近30万张,现仍保留有整个藏区最古老、最完整的印经工序。今年7月,位于德格的我国藏区最大的康巴文化体验中心“康巴文化博览园”即将盛大开园!园区全长4.5公里,汇聚了我国藏区最多的民族手工艺“藏纸藏香制作、黑土陶手工艺、唐卡绘画、雕版印刷、牦牛毛编织技艺、金属锻造工艺、木雕工艺等”,相信会带给游客更多更惊喜的旅游体验。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工艺)

(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海螺剧场)

“丝路甘孜,康藏秘境”康北旅游推荐线路:

成都——折多山——康定——塔公草原——道孚县

道孚县(墨石公园——八美镇(惠远寺)——龙灯草原——道孚民居、藏餐、住宿)

——炉霍县

炉霍县(唐卡博物馆——宗塔草原)——色达县

色达县(翁达格萨尔藏寨——洛若镇——东嘎寺--金马草原)——甘孜县

甘孜县(奶龙山——格萨尔王城、格萨尔王宴、甘孜踢踏、温泉篝火晚会)——马尼干戈——石渠县

石渠县(色须寺——巴格嘛呢石经墙——色须部落——真达神鹿谷、真达锅庄——洛须(邓马大将军)——德格县

德格县(玉隆拉措—柯洛洞独木岭牧俗文化体验园区——印经院——康巴文化博览园、藏文书法、传统非遗、歌舞表演)——白玉县

白玉县(河坡乡——河坡民族手工艺——嘎拖寺博物馆——海子山)———新龙县

新龙县(红山景区——雅砻江大峡谷——远观卡瓦洛日神山——波日桥——藏药泥面具参观——措卡湖)——理塘县

理塘县——雅江(卡子拉山)——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