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拉萨随往导游邱磊:客人的信任与认可是最好的嘉奖

2021-05-26 15:54

摘要:孟夏已至,国内许多旅游目的地热度高涨,作为长线游热门目的地,西藏逐渐步入旅游旺季,来自各地的游客已经背上行囊,踏上通往高原圣地的列车,奔赴向往已久的“诗与远方”。

孟夏已至,国内许多旅游目的地热度高涨,作为长线游热门目的地,西藏逐渐步入旅游旺季,来自各地的游客已经背上行囊,踏上通往高原圣地的列车,奔赴向往已久的“诗与远方”。

近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公布了一组数据,2021年一季度西藏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1万人次,同比增长241.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5%,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309.7%。随着西藏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区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西藏旅游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西藏旅游市场复苏进度已经位于国内旅游目的地前列。途牛出游预订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期间,西藏方向预订出游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94%。

旺季到来,途牛拉萨随往直营地接社的导游们正持续为五湖四海的游客们保驾护航,带着他们揭开西藏的神秘面纱。全心全意的导游服务总是能让旅途多一分安心,少一分担心。近期,拉萨随往收到了一面赠予导游邱磊的锦旗,这位待人真诚、热情细心的导游力图以专业的服务为每位客人的西藏之旅锦上添花。

邱磊,从业5年的西藏导游。工作认真细致、服务热心周到、知识储备丰富,多年来,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深度游览辽阔苍茫的风光、体验藏地文化、感受特色风情。作为一名资深导游,体贴细心、讲解到位、有问必答、尽可能满足游客需求,是客人对邱磊的普遍评价。

急客人之所急,应客人之所需

“一心一意为游客,五湖四海皆亲朋”

4月22日,途牛拉萨随往直营地接社导游邱磊带着一团10位客人前往纳木错景区。被誉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是众多游客心驰神往的绝美圣地,碧水蓝天如画般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纳木错)

纳木错北岸,藏匿着一处神圣“秘境”——圣象天门。近两年,自从这个被称为“西藏美景终结地”的景点在社交平台火爆后,圣象天门已经成为藏北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前去亲身体会圣洁之美、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邱磊团上的客人王女士一行三人,在圣象天门拍照时,沉醉于美妙绝伦的景色之中,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忘在了景点。返程的路上,王女士突然想起背包遗失,包里装有充电宝、眼镜、化妆包等物品,还有现金和证件。

由于大巴已经驶离景点,再返回圣象天门寻找背包,往返需要耗费5个多小时,且当时西藏已经逐渐进入旅游旺季,景区内客流量不小。考虑到返回寻找不太实际,邱磊当即联系景区工作人员,仔细说明情况后,拜托工作人员快速帮忙寻找,并安慰客人耐心等待消息。

幸运的是,王女士能够确定背包丢失的具体位置,景区工作人员也很快找到了背包,并且让一辆正准备返程的旅游大巴司机带回拉萨“交接”给邱磊,客人的所有物品都没有丢失。“当天景区的游客确实很多,客人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失而复得的背包令客人蛮‘惊喜’的。”

行程结束后,王女士一行三人特意向途牛拉萨随往寄去一面锦旗,以表达对邱磊和司机帮忙找回遗失物品的谢意,以及对邱磊7天行程中的细致讲解、专业服务与细心关照的赞扬。“一心一意为游客,五湖四海皆亲朋”,客人的信任与认可是对邱磊最好的嘉赏。“其实,我只是尽到了导游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客人们的那句‘玩得非常开心,下次还要来西藏’就是对我的工作最大的肯定。”

细致、耐心成就美好旅途

“我们全程都在放松地游玩,不用考虑其他琐事”

阳光、雪山、牛羊、森林、圣湖、信仰……提到西藏,人们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这些纯洁而美好的词汇,这是无数游客向往的圣洁之地。青藏高原标志性建筑布达拉宫、世界峡谷之最雅鲁藏布大峡谷、高原上的蓝宝石羊卓雍措、火爆的网红打卡地圣象天门……在这广阔浩瀚的土地上,处处都是令人心向往之的纯粹风景。

(布达拉宫)

(雅鲁藏布江)

由于地处高原,不少前往西藏的游客会出现不同症状的高原反应。每每出团前,邱磊会提前联系客人并向大家嘱咐注意事项,比如,出发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准备适当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带好保暖衣物等等,同时,邱磊会特别提醒客人有关高原反应的预防与应对措施。“西藏的牛人专线大多是从低海拔的林芝进藏,这样对首次进藏的客人是比较友好的,能够有一个渐次适应的过程。”科学合理的线路设计与体贴细致的导游服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客人的出游体验。

不仅有独特的自然风光,西藏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作为西藏导游,强大的知识储备是必需的,根据行程安排,邱磊通常会沿着一路的风景展开当地相关的内容讲解。“第一天去往林芝的途中,首先我会向大家介绍西藏的地理概况和每个地区的风景、人文、习俗等,再着重讲解林芝的美景以及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后面前往拉萨的行程中,我会着重为大家介绍两位著名人物,阿沛·阿旺晋美和仓央嘉措,客人们都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仓央嘉措的故事与诗歌,很是受到大家的欢迎。”一边欣赏醉美风景,一边聆听邱磊的沿途讲解,相对漫长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车程较长时,我们会在服务区多停留几次,下车为客人们讲解,让大家看看更加广阔的景色。”

十天左右的西藏之旅,邱磊总是能够给客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讲解细致”“服务周到”“有问必答”是许多客人对邱磊共同的评价。“邱导热情的服务让我们全程都在放松地游玩而不用考虑其他琐事,安排周到、行程合理,让人完全沉浸在美景里。”尽量满足客人的需求,让每位客人都能深入当地、沉浸在旅途中的愉悦是邱磊以及所有途牛随往导游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