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庆建党百年 迎旅发盛会”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萌”虎驾到

2021-05-31 15:12

摘要: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吉祥物确定啦,就是下面这个活泼可爱、阳光机灵,萌萌哒小虎娃和可爱的小雪妞。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吉祥物确定啦,就是下面这个活泼可爱、阳光机灵,萌萌哒小虎娃和可爱的小雪妞。

把虎娃作为吉祥物,是因为牡丹江有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繁育饲养基地,被称为“中国虎乡”。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就是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前些日子爆火的网红野生东北虎“完达山一号”,就是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休养并最后放归自然的。

截止目前,东北虎林园以建立初期的8只纯种东北虎为基础,成功地使东北虎种群繁育到现在的1000余只。虎园通过与其它单位交换保存的遗传材料,保持了种群的遗传多样性,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为东北虎种群的繁衍立下了汗马功劳。

献礼旅发大会 虎园“萌虎”驾到

幼崽繁育是东北虎种群能够延续的基本保障,为献礼黑龙江省第四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推出“萌虎”主题,并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向全网及游客展示憨态可掬的东北虎幼崽同时科普东北虎相关保护知识。

据悉,此次“‘萌’虎驾到”活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将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中心、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百米画卷千虎图”——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我是旅发大会小小讲解员”主题宣讲比赛、“7.29世界老虎日‘云观虎’主题直播”、“同庆旅发会·唱响威虎山”国韵表演等系列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示东北虎的独特魅力及东北虎饲养繁育人员的奉献精神。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全社会广泛关注东北虎,保护东北虎种群繁育,带动全民参与到保护东北虎、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培养中小学生公益精神和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习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

此外,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联合黑龙江自然教育,开发系列文创纪念品,打造自己的专属IP,建立东北虎林园、东北虎与人们的联系,让保护东北虎理念融入生活。

看“萌”虎生威,感悟人与自然和谐之美。这个夏天,让我们走进牡丹江、走进横道东北虎林园,走近东北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