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觉醒年代》带火红色旅游!暑期住这些民宿,跟着剧情“沉浸式打卡”

2021-07-08 11:08

摘要:因为“押中了高考题”再度翻红,被大家称为“yyds” (永远的神)的热播剧《觉醒年代》,如今圈粉无数,剧终时豆瓣评分高达9.1分。

因为“押中了高考题”再度翻红,被大家称为“yyds” (永远的神)的热播剧《觉醒年代》,如今圈粉无数,剧终时豆瓣评分高达9.1分。

“做有为青年”成为不少年轻人在弹幕和网络评论区里的高频词。如今,这部神剧不仅引发了国人对历史剧的热烈讨论,也带火了“红色旅游”,很多学生更是将毕业旅行锁定为剧中的“同款”红色景区线路,沉浸辗转于各地传承红色基因的景点。这个暑期,一大波途家美宿奉上,陪你一起探寻早期革命者的活动足迹。

北京:瞻仰革命旧址

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故居),这些在剧中的经典场景,自从开放后就迎来了参观热潮。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无数的年轻游客涌入北京,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打卡热潮。

来北京旅行,体验京韵风情,必住四合院民宿。首推途家隐海文化民宿空间,多数都集中在什刹海、大栅栏、东四、雍和宫等四合院密集的胡同片区。民宿通过院落空间的再组织,塑造院落式的邻里生活,能传递出不断演变的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可以说是老北京韵味和人情传承的精髓所在。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像这套岚山流海,独立院落院位于后海边的刘海胡同。推开院门,旧日的白墙青瓦和木梁竹窗,在设计师精心改造下呈现出简约笔直的线条,穿插纷繁的竹叶与刚柔并济的枯山水造景,使视觉上更加丰满且有层次。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整体保留了古建的传统木质架构和历史风貌,装饰舒适而克制,大方的竹窗以方形分割,坐北朝南,给予客房每日充足的阳光。住在这里,既可以在一方天地里感受山川湖海,也可以其乐融融走街串巷,享受老北京土著的悠哉生活。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除了逛逛这些红色旅游景区,以“天安门—故宫—恭王府—北海公园—后海”,“八达岭长城—水立方—鸟巢—南锣鼓巷”为代表的一日游线路,也都是经典旅游搭配,暑期玩一趟就都值了!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眼尖的小伙伴或许已经发现,《觉醒年代》剧中有许多镜头,竟然都是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取景。像陈独秀与李大钊初见,一起探讨中国出路的场景,拍摄区域就位于松涛幽谷西面,他们身后是1700余株雪松形成的蔚然壮观的雪松林带;柳眉和陈延年告别的那棵香樟树,也是深受游客朋友和摄影师们的拍照圣地。

共青森林公园是上海市区面积最大、以森林为主要特色的公园,植树近20万株,品种200多种,园内还有多项参与性强的游览、休闲项目。游客可在林间骑马,湖中垂钓,还可寄宿在蒙古包野炊烧烤等。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推荐途家这套昔舍,位于上海静安区常熟路。这座独栋的花园洋房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英式建筑风格,红砖山墙,展现着100年前的历史与芳华。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客房位于这座洋房的一层,有一整面面向花园的八角棱窗,当晨光洒进来,屋内便被薄薄的雾霭笼罩,空间里都能嗅到阳光的味道;正午时光,屋内墙上的植物花丛似乎都活了起来,可以感受到随风摇曳的愉悦;当夜晚降临,这里又像进入了一个昨日梦境,西洋橱柜里的酒杯、床案边的留声机、餐桌上的烛台,似乎都准备好了一场舞会邀约。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在这里居住一日时光,就像开启了一场致敬昔日的梦游仙境,在时光穿越中开启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民宿毗邻武康大楼、人民广场,闲暇还可以去逛逛外滩、迪士尼乐园,都非常方便。

浙江:湖州影视城

这么多镜头,小伙伴是不是以为这部剧就在上海拍摄了?其实不然,这部剧大多数的取景场地其实在浙江省的湖州影视城。

要说湖州影视城的名气虽然没有横店影视城大,但是也有很多的高分口碑剧都是在这里取景。影视城一期内有“民国城”景区(大教堂、汪公馆、十六铺码头、外滩大道、上海站、石库门)、“楼外楼”景区、“和平饭店”等众多历史名迹,充满浓浓的年代感与历史氛围。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民宿必须要推荐途家天籁之梦太湖温泉别墅,位于太湖南岸,紧邻湖州著名的月亮湾广场,民宿周边汇集了湖州南太湖风景区、太湖龙之梦乐园,湖州影视基地,小梅山等诸多打卡热地。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别墅、温泉、SPA、湖景园林风光,四个元素打造出了天籁之梦。目前天籁之梦有40多套环境清幽的独栋别墅,分别采用独特布局结构与设计元素,住进来就是满满的度假感。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客房视野特别开阔,私密性强,登高远眺,整个太湖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天然的温泉汤池是别墅的一大亮点,总占地约20000平,取自1000米以下的小梅山天然温泉。其中室外汤池20个(含2个水上游乐场),室内热带雨林汤池26个(含1个嬉戏池),无论寒暑都可以惬意享受各色汤池。

缤纷暑期已到,看完了这些景点和美宿,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想要规划一场旅行了?现在登录途家民宿“过暑假”活动专题,预订民宿只要5折起。

对于暑期旅行还没有思路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关注途家“2021民宿必睡榜”,20城200家神秘美宿等你来打卡。预订榜单内这些“百里挑一”的好民宿,既可以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又可以兼顾到主题、游乐、美食等综合类服务体验,这也是别有意义的旅行体验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