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启动 打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大品牌

2021-07-17 22:16

摘要:7月17日,2021年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7月17日,2021年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罗冰,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武汉体院竞技学院院长徐菊生,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北京星影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廉凯,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全志刚,临沂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赵雷,临沂市河东区政府副区长李波,临沂市河东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周迎,临沂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杨维庆等领导嘉宾和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部分高校代表队伍出席本次活动。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聚焦皮划艇、摩托艇、水陆四项、龙舟、横渡等项目,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相关赛事由国家级单项协会等支持举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承办,重点赛事活动将在8-9月集中举办。节会以体育文化引领体育健身发展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临沂沂河水域资源、红色资源等优势,将举办“红色沂蒙”中国·临沂皮划艇公开赛、“红色沂蒙”中国名校皮划艇邀请赛、“青春梦·沂蒙情”中国名校龙舟邀请赛、“红色沂蒙”中国·临沂摩托艇精英赛、“沂蒙之约”第八届中国百里沂河水陆四项赛、“中国梦·沂蒙情”横渡沂河大奖赛、“红色沂蒙”皮划艇马拉松赛、“水韵沂蒙·锦绣兰山”沂河龙舟邀请赛、“划遍沂蒙”皮划艇联赛、“红色沂蒙”摩托艇挑战赛、“红色沂蒙”陆地划船器大赛等一系列高规格、高级别、高人气的赛事活动。

据悉,本届沂河体育节将按照“高端赛事引领、全民健身互动、产业发展跟进”的思路优化各项赛事活动,持续发力打造“中国沂河”节会品牌和滨水生态文化名城城市名片,助力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对此,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表示,近年来,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健康临沂 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举办大型赛事、推广健身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公共体育服务,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希望通过中国沂河体育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彰显动感临沂、魅力沂蒙的亮丽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从观赛者变成参赛者,让更多的市民热爱水上运动、参与享受水上运动。同时积极推进水上运动与文化、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节会内涵和品质。”

发布会上对本届中国沂河体育节精品赛事进行了逐一发布。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水上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扩大参与人群,近年来临沂一直将皮划艇运动作为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先后举办了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等一系列大型比赛,创造了国内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参赛队员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皮划艇赛事记录。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欧洲体育频道现场直播和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网、人民体育等网络直播,提升了临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对此,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在发布中国·临沂皮划艇公开赛暨“红色沂蒙”中国名校皮划艇邀请赛和“青春梦·沂蒙情”中国名校龙舟邀请赛时表示,希望以赛事为载体,深入挖掘水上项目主题内涵和临沂红色文化特色,把水上运动项目与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推广紧密结合,为引领全民健身、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实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时至今日,中国沂河体育节作为临沂体育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历经十届跨越十年发展,内涵更加深厚,内容更加丰富,内功更加扎实。作为临沂依托沂河水域资源优势创办的大型水上运动品牌节会,十年积淀、厚积薄发,先后开展了皮划艇世界冠军挑战赛、世界杯滑水赛、全国摩托艇锦标赛等一系列高水平水上赛事活动,形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国沂河”体育节会品牌,201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彰显“动感水城、魅力临沂”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引领全民健身、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中国沂河体育节”作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一个平台,是形成“大群体”工作格局的抓手,是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的一个载体。可以预见,随着第十届沂河体育节的举办,势必将增强中国沂河体育节的生命力,进一步发挥沂河滨河水域资源优势,提升临沂水生态文明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实现临沂“六强六富六精”发展目标增光添彩,打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大品牌、好品牌、强品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