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温泉县第五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2021北疆自驾旅游节开幕!

2021-07-19 13:44

摘要: 紫苏消夏,清风送爽。7月16日晚,温泉县第五届香紫苏节&2021北疆自驾旅游节在温泉县香紫苏基地开幕。

紫苏消夏,清风送爽。7月16日晚,温泉县第五届香紫苏节&2021北疆自驾旅游节在温泉县香紫苏基地开幕。花海与青山相衬,落霞与泉水相映,文化与旅游融合,数万人共享盛会,温泉县在盛夏7月奏响北疆自驾旅游的最美乐章。

北疆自驾旅游城市发展联盟研讨会正式召开

17日上午,来自北疆十多个县市文旅局、景区、投资公司联合召开北疆自驾旅游发展研讨会,并发出倡议书,计划成立北疆自驾旅游城市发展联盟。

“温泉县作为北疆自驾风景道新G219北段终点,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是新疆首个“中国温泉之乡”,是“中国避暑胜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还是中国新疆北鲵的故乡、西迁戍边察哈尔蒙古人的故乡、蒙古族短调民歌之乡,享有“神山圣水 西域泉都”之美誉。”温泉县党委常委、副县长胡泉介绍温泉旅游资源时表示,温泉县补齐了北疆自驾旅游的短板,在全域旅游方面全面发力,尤其是在“住”的方面,着力为疆内外游客提供极致体验,包括目前已经成为网红的克鲁格营地及周边配套酒店建设,圣泉景区4A景区全面提档升级,周边资源全力开发等多项举措。

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调研员曹志新作了《自驾旅游=幸福产业》的主旨演讲,给北疆自驾旅游沿线城市加油打气,并详细介绍了新疆自驾旅游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机会。

据北疆自驾风景道发起人,新疆神笔马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旭介绍,2021首届北疆自驾旅游节主要围绕北疆自驾风景道展开,联合北疆周边县市全面推广北疆自驾旅游资源,为全国游客送上自驾旅游盛宴。

据了解,北疆自驾风景道是沟通世界的文化长廊(草原丝路在这里成为传说,古丝绸之路从这里走过,新丝绸之路在这里兴起)这里既是古丝绸之路的北道,还是新丝绸之路的大通道,从乌鲁木齐出发,北疆自驾风景道全长5800公里,分别由10条国内外知名的自驾公路组成;囊括世界的景观大道(草原、雪山、绿洲、沙漠、戈壁、森林、地质、湖泊、城市、河流)位于北纬43度至49度之间,包含了世界90%以上自然观光旅游资源,囊括了新疆16个5A级景区中的9个,100余处保持原始生态风貌的自然景观。从阿尔泰山到天山山脉,既有山花的浪漫,还有峡谷的凶险,既是黄金滑雪道,还是黄金奶源地。

“随着北疆自驾旅游节的举办,北疆自驾旅游城市发展联盟成立提上日程,北疆自驾旅游将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马旭说。

会上,博州文旅局、哈巴河县文旅局、裕民县文旅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文旅局、吉木乃文旅局、博乐市文旅局、精河县文旅局、阿拉山口文旅局等城市针对北疆自驾风景道沿线资源作了分享说明。新疆旅投边韵分公司、乌尔禾魔鬼城、赛里木湖景区等企业、景区代表介绍了各自发展概况。

本次大会打破“区域割据、各自为战”的传统旅游营销模式,大会一致认同成立北疆自驾旅游城市发展联盟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联合签署北疆自驾旅游城市发展联盟倡议书,共同建议快速形成联动机制,共推共建,打造好北疆自驾风景道,举办好北疆自驾旅游节,让更多游客了解北疆。

新G219北段终点正式奠基及发车仪式。

17日下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温泉县以北疆自驾风景道G219为载体,利用新G219北段终点区位发展优势,举行奠基仪式及穿越G219发车仪式,旨在推出“神山圣水·西域泉都”旅游主题,以“温泉度假+生态自驾”的发展模式,打造新疆高端生态自驾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主办方介绍,北疆自驾旅游节将沿着G219北段移动举行,分别在裕民县、巴依木扎、吉木乃、哈巴河举办4场露营大会。对外全面宣传推广北疆自驾风景道·中国最美边防线G219的沿线旅游资源。将北疆自驾旅游节打造成为新疆乃至西北最大自驾旅游节日,将北疆打造成为中国自驾旅游高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此自驾度假旅游。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