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助力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2021-07-15 18:11

摘要:为推动“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助力阿坝州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为推动“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助力阿坝州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若尔盖县委、若尔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第一次理事会在黄河九曲第一湾酒店会议厅召开。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由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阿坝县、壤塘县,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石渠县、理塘县、巴塘县、色达县共同发起成立,若尔盖县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四川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总面积占全省幅员面积的43%,属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其中80%以上的天然草原集中连片分布在甘孜、阿坝两州,以川西北黄河大草原和川西高寒草原为主。

而“若诗若画若尔盖”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黄河大草原,境内有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等5个国家A级景区,不仅是全国第二大草原,还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泽湿地”等美誉,这也是若尔盖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外,在会上,“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还发布了“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构想、《“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宣言》,以及“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并宣布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名单和大草原文旅品牌建设的主要范围。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精神,四川相继成立了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文旅联盟,旨在助力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而此次成立的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将会充分展现“大草原”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联合宣传营销,共同做精产品、做好服务、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实现区域协作、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大草原”区域的旅游品质,扩大“大草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的到来,将是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联盟的最后一个,标志着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设基本成型,对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将具有突出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