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发现之旅《文旅中华》走进南城 助力抚州绿色发展

2021-09-14 14:07

摘要:抚州作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之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实现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相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生态资源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9月13日。

抚州作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之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实现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相结合,积极探索新时代生态资源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9月13日,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文旅中华》栏目制片人总导演孙志刚走进抚州调研。

“牡丹亭”作为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的“中国符号”也是抚州生态与文旅融合发展的地标。图为《文旅中华》栏目江西事业部负责人邓文宗陪同制片人 总导演孙志刚参观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及其建筑。

13日上午,孙志刚 邓文宗走进抚州市南城县,南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建平就南城县构建“一山 二库 三文化”文旅发展大格局,打造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样板区,实现“抚州城市副中心”目标,开启江西《发现之旅》,与文旅中华栏目总导演孙志刚进行座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建平陪同孙志刚来到南城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赵博生烈士纪念馆”,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徐建平认真听取了县党史办主任的讲解,并强调在建设抚州城市副中心的过程中一定要賡续红色血脉,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突出南城敢为人先,勇于牺牲的人文精神,指出了目前南城在加大对外宣传和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南城赵博生烈士纪念馆就是响应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虽然赵博生不是南城人,但是他把自己光辉灿烂的一生永远留在南城。他就是南城人民的英雄,赵博生1931年12月领导宁都起义,后参加红军,任红五军团参谋长兼十四军军长。1933年1月牺牲在黄狮渡战役中牺牲,时年36岁。2009年,赵博生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文旅中华融媒体)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