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山西省文旅厅推出6条高品质自驾游线路

2021-09-24 15:29

摘要:秋高气爽,层林尽染,一年当中自驾游最佳时间到来。

秋高气爽,层林尽染,一年当中自驾游最佳时间到来。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设计推出了6条高品质自驾游线路,9月23日正式发布,随后将在OTA平台同步上线,吸引全国车友驱车赴晋感受独特的秋日风情,带动全省旅游市场人气回升。

山西自然风光、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黄河、长城、太行堪称天下奇观。目前,规划建设的“黄河、长城、太行一号”三条国家旅游专业干线公路,初步实现了重要旅游资源、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城景通、景景通”旅游路网。此次面向全国推出的6条精品自驾线路,充分考虑自驾游的自主化、个性化和舒适性,线路以2日游和3日游为主,沿途将黄河风情、长城风光、太行山水一网打尽,并串点连线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知名人文景点。车友驱车自驾游览,不仅大饱眼福、玩得尽兴,还能一饱口福,品尝山西刀削面、莜面栲栳栳、孟门熬、右玉羊杂割等地方美食。

一、“黄河一号公路”九曲黄河景观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偏关老牛湾、碛口古镇、李家山村、石楼黄河第一湾、永和乾坤湾,自驾天数3天。

亮点:一览最美黄河峡谷老牛湾、碛口古镇观看实景演艺《如梦碛口》,饱览旷世绝伦乾坤湾。美食有臊子碗凸、黄河鲶鱼、黄河大鲤鱼、豆腐、饸饹面、擦蝌蚪、中垛臊子面、黄米蒸饭、抿尖美食。

二、“黄河一号公路”黄河文化探秘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壶口瀑布、风陵渡、普救寺、大铁牛、鹳雀楼,自驾天数3天。

亮点:壶口瀑布饱览“滔滔河水倾泻而下,激流澎湃,狂涛怒吼”的黄河风情,风陵渡感受“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金庸武侠爱恨情仇,游普救寺回味《西厢记》千古名篇,登鹳雀楼品读《登鹳雀楼》。美食有山西小酥肉、玉米面发糕、小锅焖面、莜面墩墩、葱花饼、泡泡糕、永济牛肉饺子、麻肉、永济刀削面、永济连锅面、永济羊肉泡馍、永济扯面,美食

三、“长城一号公路”历史长歌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雁门关、广武、偏关老牛湾长城、杀虎口长城,自驾天数2天。

亮点:雁门关、新/旧广武、偏关老牛湾长城见证了英雄伟绩、民族坚韧,一览塞外风光。美食有孟门熬、烫面饺子、片烤方肉、右玉熏鸡、右玉羊杂割、右玉现炖羊肉、塞上冻兔肉、右玉过油肉、豌豆粥美食。

四、“长城一号公路”——烽火狼烟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平远头长城、新平堡、保平堡、李二口长城、守口堡、宏赐堡、正边堡、镇川口长城、方山永固陵、得胜古堡、助马堡、保安堡、岳华池、八台子德国教堂塔楼、宁鲁堡镇宁箭楼,自驾天数3天。

亮点:挺拔险峻的李二口长城,从山脚下一跃而起攀上山岭,仿佛一条巨龙,被誉为中国长城十大景观之一。镇川口长城,高大威猛,墩台林立,颇为壮观,是不可多得的长城景观。方山永固陵,为历史名人北魏冯太后墓地,据该陵东北约一里处,可见北魏孝文帝为自己营造了寿宫。沿途可品尝“山药鱼”、盐羊肉、羊杂、刀削面、大同兔头、黄糕、涮羊肉、莜面栲栳佬等美食。

五、“太行一号公路”极限天路挑战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王莽岭景区、昆山挂壁公路、佛子山大峡谷六泉十四洞、飞瀑长廊挂壁公路(陈家园挂壁公路)、太行“喀纳斯”和黄崖底天路三十六拐、太行第一村浙水民俗村,自驾天数2天。

亮点:大美太行在山西,王莽岭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瀑布构成最著名太行自然景观;昆山挂壁公路,以道路陡、窄、长、低、险,吸引全国无数自驾车友不远千里来此打卡,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公路。佛子山——太行第一峰,三十多公里的盘山路,曲折蜿蜒、穿山越岭、悬崖峭壁、险桥异洞、洞中观洞、景色秀丽,令人惊叹。陈家园水上挂壁公路,巍峨万丈绝壁,怪石磷磷,一池碧绿湖水相伴,眩目壮丽。美食有石头炒鸡蛋、陵川羊肉火烧、浆水菜地埋圪丝、不烂汤。

六“太行一号公路”红色记忆自驾之旅

自驾线路: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黄崖洞兵工厂旧址、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自驾天数2天。

亮点:参观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观看《太行山上》实景演出。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八路军总司令部所在地,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陆定一、杨立三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美食有油钻沙小米饭、功臣长寿宴、上党腊驴肉、上党腊驴肉、武乡小米焖饭、武乡擦面、武乡和子饭。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