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同程旅行暑期报告:国内游也要高品质,游客花钱意愿全面恢复

2021-07-13 15:53

摘要:今年的暑期旅游旺季成色如何?除了出游意愿外,还要看人们是否舍得花钱。近日,同程旅行发布暑期数据报告,通过大数据调研,全面深入解读了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变化和消费趋势。

今年的暑期旅游旺季成色如何?除了出游意愿外,还要看人们是否舍得花钱。近日,同程旅行发布暑期数据报告,通过大数据调研,全面深入解读了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变化和消费趋势。报告指出,今年暑期出境游虽未恢复,但人们出游的花钱意愿已经全面恢复至疫情间水平。年轻游客开始更深度地探索国内目的地,并愿意为更高质量的旅行产品和服务买单。

报告提供的同程用户暑期购买旅游产品(交通、住宿、门票等)的预算分布数据显示,预算范围在1001至3000元的占比33.2%,预算范围在3001至5000元的占比23.3%,预算超过5000元的占比29%。从预算水平分布情况看,人们今年暑期出游的花钱意愿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出游预算超过1万元的比例达到了8.6%的水平,表明在出境游暂时停摆的情况下,人们在国内旅行时对中高端旅游服务的消费意愿较高。此外,《报告》对于交通、住宿两项旅游花费大头的预算水平的最新调研也表明,今年暑期人们愿意为更好的旅游体验花更多的钱,这对于暑期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无疑是一大利好。

报告》来自同程旅行的暑期机票与火车旅行搜索浏览数据显示,6月前两周同程旅行平台(含小程序、APP等)7月、8月起飞航班的搜索及浏览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120.2%,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3.4%;7月出发的火车票搜索浏览量较平日增长了150%。搜索及浏览量是用户需求最直接的反映。

《报告》引述同程研究院的分析预测指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及最新的数据,2021年暑期全国民航旅客发送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即7月和8月的旅客总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2亿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或略有增长;暑期火车旅行在7月份的客流量预计较2020年同期增长60%,整个暑期(7月及8月)的客流量预计较2019年同期的恢复比例介于95%至100%之间。

受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2021年暑期的机票价格较2020年同期预计将有一定幅度上涨,高峰时段票价可能达到或超过2019年同期。《报告》来自同程旅行的机票大数据预测,2021年暑期国内机票均价约为771.8元(不含机建燃油等费用),较2020年同期上涨约8%,较2019年同期下降11.4%。尽管总体票价水平不及2019年同期,但在7月底、8月初和8月中下旬三个重要客流高峰时段的机票均价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