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旅游目的地城市新贵,奇妙之城克拉玛依解谜游新体验

2021-10-27 16:27

摘要: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发,对整个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对旅游业造成冲击不可估量。在疫情形势严峻之际,游客来源的切断,使得线下旅游业全面歇业。

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发,对整个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对旅游业造成冲击不可估量。在疫情形势严峻之际,游客来源的切断,使得线下旅游业全面歇业。而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线下旅游业也在逐渐恢复,但是旅游业的缺点被疫情放大,且其自身积攒大量问题尚未被解决,因此旅游业想获得可持续发展,行业生态必须先进行整顿,并改变发展模式。

2021年初,一档城市旅游深度纪实综艺节目《奇妙之城》横空出世,通过演绎明星与城市市民共同挖掘一个城市奇妙的城市精神而碰撞出优质的内容与全新的故事形式,即刻引发了广大网友的集中关注。优酷独播近6亿次观看,豆瓣评分8.3,为贵阳、重庆、厦门、西安、青岛提及克拉玛依等六个参拍城市带来了极佳的城市品牌推广效果,开创了城市文旅融合推广的先河。

《奇妙之城》除了为参拍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了优质的影视内容,还基于节目IP衍生了很多帮助城市宣传的文化旅游产品,其中与新疆克拉玛依市联合推出的“城市旅游声画解谜书”《牧人迷踪》获得了大批游客的极致推崇。

这是全国首次由城市发起并制作的创新“线上解谜+线下体验”的文旅游戏产品。与以往的解谜游戏不同,克拉玛依解谜书充分融合了城市文旅与游戏畅玩的双重快感,让玩家在虚拟与现实之间反复横跳,感受最in潮玩体验。

《牧人迷踪》游戏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揭示了当年克拉玛依城市建设的艰苦历程,展现了克拉玛依的城市精神。所以《牧人迷踪》是一本既能玩耍,又能感受城市魅力的创意文化产品。《牧人迷踪》以克拉玛依市的旅游实景地为游戏背景,手机小程序为操作纽带,将故事剧情、游戏道具与现实中的城市建筑以解谜探索的方式融合。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带出旅游线路,巧妙植入克拉玛依区域特色产品,不仅让大家获得全新的旅游攻略体验,同时也为克拉玛依文化旅游发展助力。

在《牧人迷踪》故事里,玩家将化身事件亲历者,通过第一视角助力故事主角开启探索之旅。在故事中,玩家将走过茫茫戈壁,跨过悠长峡谷,越过万里雪山,在赏尽天山美景的同时,玩家还将经历各种困难,与各方势力斡旋斗争,最终帮助主角实现愿望。因为游戏的设定,你将感到仿佛穿越回了几十年前的克拉玛依,真实又虚幻的感觉带给你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牧人迷踪》解谜书采用了迎合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游戏互动体验形式,特别是线下玩法,不仅有NPC与玩家展开互动,线上虚拟人物也可通过手机连接真实世界,与玩家展开对话。更为奇妙的是,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获得的部分虚拟道具,可在克拉玛依指定地点领取到实物奖品。

克拉玛依作为石油之城,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文化资源优势,近几年通过与《奇妙之城》等一系列优质内容合作,创造了类似《牧人迷踪》的众多文旅产品,逐步打造成了具备独特文旅属性的旅游新贵城市,相信克拉玛依之旅定会给您一场奇妙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