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同程旅行联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出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倡议书

2021-11-01 13:44

摘要:近日,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疫情反弹,防疫形势不容松懈。

近日,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疫情反弹,防疫形势不容松懈。为减少疫情外溢风险,同程旅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作为旅游出行服务企业、组织,基于业务特长,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履行行业责任,联合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倡议书》,希望旅游出行行业齐心协力,共筑防疫护城河,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倡议书

当前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现象,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疫情措施不放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出行行业坚决服从防疫工作大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出行健康安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同程旅行联合向旅游出行行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服从指令调度,做好配合,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间距工作,积极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网络技术和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对中高风险游客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查验制度,切实筑牢输入防护屏障。

二、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自驾旅行活动,切实做好车辆消毒工作。旅游途中遇到突发疫情,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说明行程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健康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三、互联网旅游企业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下架中高风险区线上旅游产品,停止中高风险区旅游线路推介,切实降低传染风险。

四、行业内各网站、自媒体、传媒公司等要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信息,不转载来历不明的疫情信息,及时举报涉疫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五、呼吁OTA平台企业密切关注各地区疫情防控态势,对于符合相关政策的订单,提供自助退改服务。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凝聚起旅游出行行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