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疫情反复,酒店生意还能不能投?7天酒店3.0投资人专访

2021-08-29 21:50

摘要:“我就愿意做第一人。”商场老兵江志勇说出这句话时笃定而又沉稳。 7月26日,7天酒店·济宁嘉祥古城街店全新开业。

“我就愿意做第一人。”商场老兵江志勇说出这句话时笃定而又沉稳。

7月26日,7天酒店·济宁嘉祥古城街店全新开业。酒店地处济宁市嘉祥县中心城区,60间客房均为7天酒店3.0版本的标准化客房,酒店也同时融入“智能”品牌新理念。这是7天酒店3.0华东地区的首店,也是7天品牌升级后在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

酒店投资人江志勇先生1995年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在国企工作3年后于1998年下海经商,经过20多年的商海驰骋,“学者书店”、“学者教育”已经成为当地知名品牌,现在拥有书店12家、培训学校6个校区,员工60多人。在商场纵横20多年,经常出差、旅游住各种酒店,江志勇先生由此走进了酒店行业。

您在投资上有什么喜好?是什么契机让您选择加盟7天酒店?

我对投资是十分谨慎的。在过往的众多投资项目中,我一般都是选择的传统经营项目。一切投资,“稳”字当先!

7天酒店一直是优质的知名品牌,在经济型酒店中是三甲之列。归属于锦江酒店(中国区)之后,在战略发展上拥有了更大的资源优势。在选择品牌时,当然有众多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来洽谈,在综合考虑之后我选择了7天酒店,觉得7天酒店在嘉祥一定大有可为。

您与7天酒店3.0又是如何结缘的呢?

其实选择7天酒店的品牌,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3.0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宣传片上各种智能设备的展现让我觉得这才是科技时代的象征。在色彩搭配、公区设置、房型设计等方面,我认为高度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味,绿色、健康、智能、共享、文化,一定会深受旅住者喜爱。当时全国还没有一家签约者,我就愿意做第一人,非常痛快地签下了全国第一家7天3.0的加盟合同。

开酒店前需要充分考虑哪些因素,可以和广大酒店投资者分享下吗?

我认为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物业的稳定性,这是酒店投资人考虑的第一要素。重资产的投入,没有稳定的物业,就有可能血本无归。

选择加盟品牌,一定要选择有较大品牌影响力的,因为资源是对等的,大品牌给你所带来的品牌力量、管理模式和盈利能力,绝非小品牌而及的。

可投入资金的保障。没有足够的资金做保障,往往会是半路抛锚。做项目一定要预留出风险资金,避免预算外开支拖垮项目。

选择可靠的设计装修队伍,严格执行品牌工程质量要求,不留后遗症。一次装修,多年受益。一旦装修出了差错,返工维修所带来的的损失,远比装修时少花了几个钱要多得多。

开业一个月以来,我们的门店经营数据如何,有没有什么管理上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开业至今,我们运营数据节节攀升。最近以来,开房率在90%以上,RevPAR在160元以上,已经成为我们当地酒店业的一匹黑马,虽然我们是经济型酒店,但是我们做出了中端酒店的品质,并努力接近中端酒店的价格,从而可以大大缩短投资回收期,增加投资回报率。

在管理上,一是要密切配合店长的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同时也要加强监督,确保高效、安全运营。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岗位培训,每个岗位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

您对中国经济型酒店的整体发展趋势有什么样的见解?

中国经济型酒店未来一个时期内依然是酒店业的主力军。现在的经济型酒店已经不是当年的定义,而是应该定义为:性价比最高的酒店,花最少的钱,享受最有价值的服务。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旅游出行或者来客接待住有品质的酒店将成为常态,未来的酒店发展一定大有可为。目前大部分商品和服务都可以购买快递回家享受,唯独住宿不可能实现。所以投资酒店行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依然会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对于7天酒店3.0未来的发展,江志勇先生信心十足,“7天酒店3.0重塑了酒店投资模型,以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平台力、创新力带来革命性性价比酒店产品,以‘投资回报率、收益率、投资成本、回报周期’为核心,为我们投资人赋能,让酒店投资变得更稳健、酒店运营变得更简单、酒店收益变得更快捷。”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体验加码而价格不加码的7天酒店,无疑是最好的经济型酒店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