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云米发展前景如何?值得细究

2021-11-02 18:07

摘要:许多消费者对于云米和小米两个都带着米字的企业有疑问: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事实上,虽然云米和小米确实存在着联系,但二者并不属于从属关系。

许多消费者对于云米和小米两个都带着米字的企业有疑问: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事实上,虽然云米和小米确实存在着联系,但二者并不属于从属关系。下面一文将会给大家详细解释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云米科技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云米科技怎么样等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厘清一个概念,云米≠小米。无论是云米还是小米,都是独立的公司。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双方存在合作关系。云米科技作为一家高科技互联网家电公司,是小米的生态链公司,并不是小米子公司,二者属于合作关系。

两者具体有哪些关联?

从专业的角度回答“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这个问题的话,就是:云米是小米的生态链企业。小米生态链企业,通常也是在小米生态链内被认为最具潜力的初创公司,因此获得小米的投资。但两者并不从属,小米对生态链企业投资,并在初期共同协商开发产品,而生态链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给以合作伙伴产品导入支持,为后者拓展市场业务提供助力。但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生态链公司通常是小米所认为的最具潜力的初创公司,获得小米的投资云米就是这样的一家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小米生态链企业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所以云米和小米就是合作关系。

成立于2014年的云米是全球领先的家庭物联网硬科技企业。“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这个话题中提及的“小米所认为的最具潜力的初创公司”,云米成立仅仅4年就赴美上市,发展不可谓不快。此前,云米在获得小米支持后,还获得红杉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的投资,国内外的权重资本的实际支持,赴美上市,无不反映了资本市场的态度。

云米着力摆脱过去单一功能或是单机智能的传统“孤岛式”家电,研发全屋智能。当时的时代行业背景正好是智能家居正处在由单体智能向群体智能的过渡阶段,整体解决方案开始受到政府及消费者重视。云米将自身定位在白电和智能家居结合处,讲述一个全屋互联家电的故事。获得成功,顺利打开了市场,为之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随着后来5G+AIoT技术发展与应用,云米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各品类的智能家电,以云端一体为整体方案,以IOT的产品矩阵、场景联动,构建全屋智能互联的场景体验,通过搭建了基于5G IoT全屋互联协议和系统架构,发布多品类智能产品,连接从冰箱到厨房油烟机、净水器,客厅电视门禁系统、卧室空调、卫浴等全屋云米家电,实现数据共享联动。云米涉及的领域包括云米智能冰箱、云米智能油烟机、云米互联网净水器、云米全屋智能净水系统、云米全屋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云米互联网蒸烤一体机、云米互联网洗衣机等进行联动,将家变成一个智能整体。

在2021年4月云米的“AI:Helpful”战略发布会上,云米宣布组建了以AI领域博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积极推进融合5G+ AI+IoT技术。发布会上一次发布60多款全屋智能包括21Face互联网冰箱、AI烟灶、AI美肤洗电热水器、AI健康检测马桶、AI变频空调等。产品。

2021年建博会,云米携一众新品登场,宣布从“家电新物种”转向打造中国“科技潮牌”战略,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曾表示:“云米科技潮牌中的‘潮牌’代表潮流、趋势,代表设想的未来家的样子,它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刚需’,而是要让产品能够更理解用户,从而打动用户。”而后云米发展动作不断,广告登屏分众传媒、官宣邓伦为全球代言人等,将“科技潮牌”理念深深植入消费者印象中。

当家电真正进入全屋智能化,形成场景化之后,目前发展迅猛的云米,是否有后继的能力和传统家电行业以及其他智能家电企业比拼仍有待观察。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定位于科技潮牌的云米,立足完整布局的智能化、互联化、高端化产品矩阵。通过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软件服务组合,致力于打破产品边界,实现多终端智能交互,形成了全屋互联、家电与人双向交互的生态圈。云米和小米什么关系?云米科技怎么样?这些问题在将来或许又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