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乐山牵手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文旅标杆城市

2021-12-24 12:06

摘要:12月23日, 乐山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3日, 乐山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乐山市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乐山市副市长席代金及相关部门领导,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腾讯云副总裁潘华,腾讯云副总裁方腾飞,腾讯教育副总裁郑洁,腾讯云西南区总经理谢卓霏,腾讯互娱天美工作室群(王者荣耀)市场总监刘星伦,北明软件高级副总裁、北明数科董事长王进宏及相关核心业务代表和生态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双方将依托腾讯在技术、平台、人才和产业生态等方面的能力,携手建设乐山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乐山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战略地位。同时,借助腾讯强大的IP能力和用户触达能力,持续提升乐山知名度,助力其打造全国智慧文旅标杆城市。

“1+1+N”模式

助力乐山发展数字经济

乐山是四川省重要的工业和旅游城市,始终以“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为发展路线。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乐山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软件、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在此前提下,乐山市政府将与腾讯开展深度合作,采取“1(乐山市)+1(腾讯)+N(生态合作伙伴)”的模式,共同研究乐山未来城市的设计框架和实施方案,为其带来产值增长,并且引入腾讯生态伙伴,协助乐山培育本土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其中,腾讯云将从技术、产品、市场和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腾讯云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助手。此次合作,双方将与乐山共同打造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在数字政务、电子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深度合作,尤其是帮助乐山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朝着“中国绿色硅谷”的目标前进,助推乐山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新发展阶段。

除此之外,腾讯还将大力扶持乐山进行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协助乐山进行智慧教育体系的搭建,联合当地高校,开设10门以上的数字经济产业课程,并且充分利用腾讯云的数字技术,打造“AI+教育”的智慧校园标杆,为乐山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培养优质后备军。

王者英雄IP担任“峨眉文化推广大使”

探索智慧文旅新玩法

乐山是声名远扬的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拥有十多个4A级及其以上景区,其中,又以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为代表的峨眉文化闻名天下。而腾讯旗下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中的英雄云缨的角色搭建正取材于此,在角色设计上,通过云缨“峨眉枪法”的创作与展示,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合作中,乐山方面授予了云缨“峨眉文化推广大使”的身份,并整合微信、QQ、QQ音乐、腾讯游戏、腾讯动漫等优质资源,充分利用腾讯强大的用户触达能力,帮助乐山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为乐山塑造国际旅游标杆城市提供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落地性的顶层设计规划。

同时,结合腾讯云提供的数字化工具,构建乐山作为旅游城市的数字底座,搭建诸如乐山全域智慧旅游服务产品体系、智慧景区管理服务体系、乐山专属文旅品牌策略与品牌体系等,全面构建乐山全域数字化旅游的大格局。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在发言中提到,“创新是腾讯保持快速发展的源动力,我们非常荣幸与乐山市人民政府正式牵手,未来腾讯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与产业能力,与乐山一起探索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数字化之路,围绕乐山智慧文旅标杆城市建设,我们希望成为乐山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方向,在文旅、交通、医养、公共安全、教育等相关领域,发挥腾讯差异化的‘数字接口’和‘数字工具箱’能力,秉持数字工匠精神,让更多的人‘乐享其中’。”

据了解,双方还将围绕共同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定期举办业界高峰论坛、行业峰会等,不断扩大乐山智慧文旅标杆城市在全国的示范影响力,推进成渝乐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