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澳大利亚旅游|隐藏于塔州的这座博物馆,有着“挖不尽”的宝藏

2021-12-28 17:47

摘要:在澳大利亚旅游,不仅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这里也不缺少猎奇的快感,比如今天将要为大家分享的这座隐藏于塔斯马尼亚州的地下博物馆,可是有着“挖不尽”的宝藏呢。

在澳大利亚旅游,不仅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而且这里也不缺少猎奇的快感,比如今天将要为大家分享的这座隐藏于塔斯马尼亚州的地下博物馆,可是有着“挖不尽”的宝藏呢。

古今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简称Mona),建造于特文河(Derwent River)旁,从霍巴特(Hobart)布鲁克街码头(Brooke Street Pier)乘船出发大约需要25分钟。

越接近Mona,越是对这座私人博物馆充满了好奇,事实上,这里也并不会辜负游客们的期待,从酷炫的建筑外墙便可窥知博物馆主人大卫·沃什(David Walsh)的品味与喜好。而回归到馆内的藏品,你会发现Mona好像没有以往人们对博物馆刻板印象里的“严肃”,反倒是多了几分轻快与松弛。

馆内藏品并不仅局限于传统风格的绘画、雕塑等,如彩绘蛇形墙、文字瀑布、胖法拉利跑车等极具现代风格的艺术作品也同样深受欢迎,这些充满艺术遐想的展品既开阔了到访者的想象,又很容易令人或沉浸,或与旁人探讨起相互对作品的理解中。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于澳大利亚的夏季和冬季Mona还会举办热闹的艺术节,日后打卡时,记得在官网提前做好攻略哦。

亚里士多德曾言,“艺术和酒是自由人最高的享受”。大卫·沃什将茉丽拉酿酒庄(Moorilla Estate)和Mona建于一个场地,无疑是一次连接艺术与美酒的创新尝试。参观酒庄酒窖,了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酿制过程;品尝顶级葡萄酒,感受塔式微醺;午间前往The Source 餐厅,享受一顿精致的法式料理;夜晚坐在Faro酒吧,豪饮几杯Moo Brew酿制的啤酒……茉丽拉酿酒庄为游客提供最妥帖的服务体验。

日后如果不急于离开,不妨将落脚点选在超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红旅馆--古今艺术博物馆楼阁(Mona Pavilions),几乎每个房间都设有名画、藏品作为装饰,颇有种躺进“博物馆”的既视感,而走向露天阳台,还可以观赏河畔美景,惬意十足!

参观Mona,你可以体验到澳大利亚旅游里不可复制的独特性,当艺术与美食、美酒、玩乐相互交融,所有旅行记忆也会变得格外鲜活。这座收藏了诸多精妙藏品的博物馆,你爱了吗?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