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找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当“旅伴”?袋鼠岛安利一次怎么够!

2021-12-27 15:24

摘要:至今依然记得初次看到电视小小屏幕里播放纪录片《动物世界》的情景,自然界的万物涌动只想亲自感受一番。

至今依然记得初次看到电视小小屏幕里播放纪录片《动物世界》的情景,自然界的万物涌动只想亲自感受一番。有趣的是,曾经在澳大利亚旅游的经历,意外地将儿时梦想照进了现实,找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当“旅伴”?袋鼠岛(Kangaroo Island)安利一次怎么够!

要说袋鼠岛上的“镇岛之宝”,一定少不了种类和数量都多到叹为观止的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们,宜人的环境不仅使得这里成为一片人间乐土,更是一座充满了生机的动物家园。

在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和凯利山保育公园(Kelly Hill Conservation Park)等地方,你很容易看到跳跃穿梭于灌木丛间的野生袋鼠,其中不乏有一些还是珍稀的塔马尔沙袋鼠,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它们与澳大利亚其它种类的袋鼠在皮毛、毛发等方面不太一样哦。

这里虽被叫做“袋鼠岛”,事实上,岛上的动物居民并不仅有袋鼠,还有喜欢在海豹湾保育公园(Seal Bay Conservation Park)沙滩上沐浴阳光的海狮;经常在袋鼠岛野生动物公园(Kangaroo Island Wildlife Park)和汉森湾野生动物保护区(Hanson Bay Wildlife Sanctuary)内的桉树上休息、活动的考拉;在美洲河岸边“起舞”的黑天鹅群;在金斯科特(Kingscote)码头附近觅食的澳洲鹈鹕;在周围海域自在畅游的海豚、鱼类等丰富的海洋生物;你甚至可以在凤头鹀保育公园(Lathami Conservation Park)和宝丁保育公园(Baudin Conservation Park)里有机会观赏到世界上其他地方几乎看不到的极度濒危鸟类--辉凤头鹦鹉。因此,袋鼠岛又被称为“没有围栏的动物园”的美誉绝对当之无愧。

毫无疑问,这些野生动物们是袋鼠岛独特的“风景线”,然而你在岛上的探险绝对不止于此,位于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内的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和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仿佛被“上帝之手”抚摸过般,没有刻意的雕琢,只余大自然的神奇与精妙。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这里也并不缺少美食与美酒:新鲜打捞的海鲜、浓郁可口的乳酪、精致酿造的葡萄酒、垂涎欲滴的BBQ等应有尽有,“澳式”度假的魅力在这里尽显。

在袋鼠岛你可以尽情欣赏最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享受不经意间与澳大利亚野生动物的亲切互动,感受生命的纯粹与流动。是的,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与满足,是人们亲临于此最确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