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卡、沉浸、“氪金”千姿百态新玩法 途牛揭秘年轻人游园图鉴

2022-03-22 13:42

摘要:这届年轻人为什么爱逛主题公园?基于途牛旅游网2021年全年主题公园相关产品咨询、预订和出游数据,我们盘点了当代年轻人的真实游园图鉴。

这届年轻人为什么爱逛主题公园?基于途牛旅游网2021年全年主题公园相关产品咨询、预订和出游数据,我们盘点了当代年轻人的真实游园图鉴。

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2021年主题公园相关产品预订用户以80后、90后为主,这届年轻人无疑是主题公园客群中的“扛把子”,他们不但爱逛主题公园,更打开了游园世界的新大门。层出不穷的新玩法和不断提高的可玩性使得主题公园获得了年轻人更多的偏爱。

现在,主题公园一日游可谓“花样百出”。对于绝大多数一日游的游客而言,高效打卡是核心诉求之一。如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了尊享卡,购卡用户可以享受“一口气”打卡翱翔·飞跃地平线、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极速光轮等热门项目。更有某些IP深度爱好者,他们游园时会直奔最想体验的项目,如北京环球影城开业时,就有大批“霍格沃茨校友”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门口大排长队,只为打卡圆梦瞬间。

相比于行程紧凑的一日游,2-5日沉浸式的深度游也在慢慢成为年轻人的游园新选择,时间进度条的延长将游园体验感迅速拉满。当下,国内热门主题公园不仅提供娱乐设施、文艺演出等,其本身就是“一站式”的休闲度假载体。以途牛旅游网“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2-5日度假套餐”这款产品为例,预订用户一方面可在度假酒店尽情享受好时光,另一方面入住酒店期间还能通过快速通道无限次入园。如此一来,一份产品就能轻松驾驭主题公园深度游加主题酒店休闲度假游带来的双倍快乐。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近年来,“氪金”是年轻人表达爱意的一种形式,主题公园同样不乏“氪金”玩家。和一日游用户、深度游用户相比,年卡用户足以称得上是主题公园客群中的“头部玩家”。迪士尼、欢乐谷、长隆等热门主题公园都推出了自己的年卡,对于“死忠粉”来说,年卡才是专属于他们且最具性价比的游园方式。

如此看来,这届年轻人之所以对主题公园趋之若鹜,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于主题公园充分读懂了年轻群体的心理和需求,并为喜欢追求新鲜感的年轻群体创造潮流,通过不断创新的玩法,让他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更能成为引领潮流之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