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打卡“侏罗纪世界” 赏“国风灯会”,IU酒店带您领略自贡魅力

2022-03-15 15:45

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旅行者热衷于在旅途中探索和体验不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也成为非遗传播和传承的重要方式。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旅行者热衷于在旅途中探索和体验不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也成为非遗传播和传承的重要方式。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非遗资源尤为丰富。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大数据平台的统计,我国有近90万项非遗资源。通过与旅游的碰撞,这些资源正释放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同程旅行相关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同程旅行平台上的中国非遗旅游关注度同比上涨46%。布局非遗旅游,自贡以彩灯著称,早在2008年,“自贡灯会”就入选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使得彩灯成为自贡旅游发展的一张金字招牌。每年春节期间举办的自贡灯会都会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览盛况。

作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门票及相关产品主要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已连续三年推广自贡灯会。2022年春节期间,融合了传统国风文化的沉浸交互式数字型景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成为全国热门景区之一,在驴妈妈平台上预订火爆。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2虎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虎年春节假期,自贡跻身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上榜全国热门景区前十,继去年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国庆节以及今年元旦节后第六次上榜。

IU酒店紧跟市场步伐,【IU酒店·自贡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店】正式开业上线,为当地旅游产业注入新血液,绘就IU酒店品牌新蓝图。

IU酒店·自贡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店

【位置】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永和小区;

【交通便利】3路、35路、306路、308路公交车可直达;距离高铁站6.5公里;距离中华彩灯大世界2.8公里;

【周边商圈】酒店毗邻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自贡旅游职业中学;

【临近景点】中华彩灯大世界、恐龙欢乐王国、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方特恐龙王国。

本酒店内大堂趣味公区配有微信互动系统,鼓励客人留言、社交。客房设有多达十八种主题的房型选择,舒适的床铺,高品质的布草,卫生间内的大型热带雨淋等设施配备优质。客房内还有可供手机、平板投屏的TCL多屏视听互系统和720°WIFI等超豪华设备配套。

选对赛道:定位轻中端打造极致投资性价比

IU酒店在品牌创立之初便聚焦于18-35岁的年轻消费市场,通过优化住客核心关注的服务和设施,以低投入的价格为住客提供性价比和舒适度较高的产品和体验;通过对酒店产品、对客服务、运营标准的细致优化升级,独创出属于IU的盈利模式——追求极致性价比,从而获得接近中端酒店的产品溢价。

IU酒店的单房造价只占到中端酒店客房单价成本的40-45%左右,高于经济型酒店单房成本20%。据2019年IU全国门店经营数据统计,平均开房率为82%,平均RevPAR为192元。以单店投资700万为例(100间客房),运营成本65元,平局租金60元,投资回报周期在2.5~2.9年。略高于经济型酒店的投入,收获媲美中端酒店的投资回报。

从2015年IU品牌创立,定位了互联网轻精品酒店。到如今三款不同产品,占据了轻中端市场的领先地位。

IU轻简版定位了体验型娱乐社交酒店,丰富游戏元素,打造轻松社交氛围;单房造价:5.5-6万;翻牌造价:1~2万。

IU商务版则是时尚商务社交酒店,酷玩playbox ,线条感设计,撞色主题风格,简约利落;单房造价:6-6.5万 翻牌造价:2~3万。

IU3.0则更加前卫,定位了黑科技游戏社交酒店,以游戏文化为主线,针对热爱游戏的核心受众群的各圈层「玩家」,打造一个充分享受「玩」的乐趣,释放激情、社交互动的旅宿体验空间。而酷玩版的单房造价为:7~7.5万。

对于投资人来说,它是以非常低的一次性投资的成本获得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收益,而且投资回报周期更短。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轻中端酒店实际上拥有双重“极致性价比”。

何况,在IU酒店的新零售模式植入后,不仅产品好、体验好,而且比普通经济型酒店卖价高,比中端酒店高20%-30%的出房率。这一切,都为IU酒店成为对一至三线城市的存量项目改造的升级补位品牌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