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酒店营销下半场 丽枫酒店定义中端酒店样板

2022-04-11 10:21

摘要:观察现在的酒店市场,很多酒店都开始从传统的酒店营销模式中跳脱出来——不再一味强调酒店功能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是通过契合消费者的精神,进行价值观的表达。

观察现在的酒店市场,很多酒店都开始从传统的酒店营销模式中跳脱出来——不再一味强调酒店功能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是通过契合消费者的精神,进行价值观的表达,并通过丰富的活动加持,将品牌转变为能够真正与消费者进行精神态度传达的酒店品牌。谁能获得消费者更多的瞩目,并让消费者愿意选择这个品牌进行消费?这是时代给予每个酒店品牌的考题,谁能答对,谁就能继续留在牌桌上。以麗枫酒店为模版,我们可以提炼如下几个共性潜质:

拥有清晰而精准的客户画像

消费者主权时代,酒店品牌需要重构一套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体系。这个前提就是要知道品牌所对标的客户群体是谁,他们的基础属性、行为画像、兴趣画像等详细内容。

麗枫酒店针对用户在旅途中追求自在放松的旅居体验,以薰衣草为品牌DNA,让用户初遇麗枫,即被她的香气所吸引。 身处其中,淡淡的薰衣草香若有似无。目之所及是清新优雅的淡紫色点缀, 仿佛置身南法,温暖惬意。疲惫也随之卸下。

过硬的产品实力

聚焦到酒店行业,产品首先要具备基本功能价值,比如说安全、干净,这是金字塔塔底的东西;其次是要比较好的体验,比如说赏心悦目的设计、温馨的服务,这是塔底以上的内容。

以麗枫酒店为例,在酒店中,除了客房外,他们不仅为住客打造了多功能区、健身房、洗衣房等不同的空间场景,还在客房中设计了全自动窗帘,一键调整的灯光模式等,以满足多样化的需求。这一系列的贴心设计,背后有包含着消费动线等在内的系统思考,而不是简单的物理产品。

注重品牌文化打造

品牌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背后沉甸甸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观。而消费者愿意付费的也往往是和自己价值观相匹配的产品。

麗枫酒店采用无压色调的视觉体系、独特的薰衣草元素、专属定制的音乐系统、朋友式的服务、自在舒眠的设施和自在“麗枫香”,都让每一个去过的人印象深刻,成为它们差异化的品牌印记,使之在同质化的品牌丛林中闪耀自己的独特光芒。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