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进军黔贵核心旅游市场,IU酒店聚焦轻中端赛道上行通道蓝海

2022-03-30 17:04

摘要: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赴黔自由行游客中90后、00后的占比日益增加,2022年清明最热门旅游城市中,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首次跻身前10。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赴黔自由行游客中90后、00后的占比日益增加,2022年清明最热门旅游城市中,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首次跻身前10,排名依次为:成都、广州、北京、重庆、杭州、长沙、昆明、海口、贵阳和三亚。

报告显示,赴黔自由行游客目前以25-35岁为主,占比达到74.2%,年轻人已成贵州旅游消费市场的主力。自诞生以来就主打年轻市场的IU酒店,号召年轻人发挥天生爱玩的个性,主打潮玩、有趣的品牌调性,在贵阳再开优质好店。

IU酒店·贵阳观山湖会展中心美的置业广场店

酒店位于贵阳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T3栋7层,毗邻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云上方舟综合体、观山湖公园、贵阳欢乐世界,驱车5分钟到达高铁北站,30分钟到达龙洞堡国际机场、步行约15分钟到达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地铁站-D口等。  

“轻中端”酒店:聚焦经济型酒店上行通道蓝海

作为行业内“轻中端”酒店品牌新锐,IU酒店剥离传统中端酒店中的非核心个性功能,秉承“玩即正义”的价值主张,用互联网思维建设以酷玩文化为基因的娱乐社交酒店。

为同样爱玩、会玩的人提供集社交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年轻态生活方式,并能够以低于中端酒店的价格,提供舒适度较高的住宿。

IU酒店2019年全国门店平均RevPAR为192元,而单房单日的运营成本(不含租金)控制在60-65元,人房比仅为0.15-0.18。这样极致的性价比,在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当下,让IU酒店表现出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酒店目前平均新开店筹建周期为90天左右,翻牌改造店筹建周期为80天左右,对于投资人来说,IU酒店是以较低的一次性投资成本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而且投资回报周期更短的性价比极高的品牌。

IU酒店2.0的大堂的设计融入大量现代风格,纯净、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大堂空间,同色系和撞色交织出空间层次感,室内灯光强化了空间划分,视觉上空间更加开阔,同时2.0酒店大堂首创play box,集观影,电竞,聚会交友于一体,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潮玩娱乐空间;IU2.0轻简酒店还特别设置了VR游戏体验区,紧跟当下的VR体验潮流。

IU非常了解年轻人的真正需求——当代年轻人是“陌生人社交恐惧”的一代,因此在大堂设置了游乐设施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带动年轻人玩起来才是关键。因此,IU特别设置了“首席带玩官”的岗位,其主要职责就是带动引导住店客人积极参与游戏,并会在周末的晚上举办不同的主题趴,如:游戏展,游戏比赛等。

在酒店客房,酒店率先实现了多设备投屏,客房的电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视,而是可以播放任何渠道音频的展示器。IU2.0产品还推出了电影主题房和游戏主题房,通过高配置全息投影设备,环绕立体声效的优质音响设备,为客人创造超舒适的观影环境。另外,还有更多精致的细节,例如备受女性住客好评的带灯化妆镜、机舱交叉阅读灯、优美的开门音乐等等,都为住客带来更多的惊喜。

除此之外,酒店目前还在研发IU用户在线组队玩游戏的小程序。所有入住IU酒店的住户都可以在线建立联系。在IU,这里不仅是良好的居住场所,更是好玩的社交场所。在旅行途中收获惊喜,留下难忘的回忆,甚至交到好朋友,这极大的提高了用户粘性。

智能开门、自动窗帘、智能灯光等这些智能化的设备已经在很多酒店逐渐落地使用。而IU酒店智能化属性的体现则更多体现在与其“游戏主题社交”属性的相辅相成。智能化是酒店实现“游戏主题趣社交”的重要保障,智慧是秉承IU新一代产品互联网科技升级后的体现。

一方面,极高的性价比,好玩的入住体验,提高了用户的粘性,从而为高入住率提供了保障。另一方面,高入住率,趋同于中端酒店的房价,提高了投资人的投资回报率。经济型酒店的投入,中端酒店的产出,极大缩短了投资人的投资回报周期。消费者的偏爱成就了投资人的青睐,两者紧密相连,相互作用。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得投资人者得天下,这是很多品牌早已领悟出来的“真谛”,但在实际落地的过程中,却没有多少家品牌能像IU一样能真正做到备受年轻消费者和投资人的青睐。 一家定位于年轻客群的酒店品牌,一家真正收割年轻客群的品牌,相信会在未来散发出更多的年轻活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