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河港杯2022年中国大学生帆船线上赛六月开赛

2022-06-20 17:41

摘要:河港杯2022年中国大学生帆船线上赛将于6月23日至26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32支高校代表队将通过线上竞赛的形式,角逐本年度的大帆赛冠军奖杯。

河港杯2022年中国大学生帆船线上赛将于6月23日至26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32支高校代表队将通过线上竞赛的形式,角逐本年度的大帆赛冠军奖杯。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执行,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年举办此类线上比赛。

近年来,帆船运动逐渐成为一项深受大学生群体喜爱的运动。我国许多高校成立了帆船协会或社团,积极开展帆船体验和帆船训练,并广泛参与各项知名赛事。内陆的一些高校也克服地理上的限制,通过内湖水上运动俱乐部或者与沿海俱乐部合作来发展帆船运动。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河港杯2022年中国大学生帆船线上赛采用Virtual Regatta - VR INSHORE APP,以“云竞赛”的形式进行,今年将进行珐伊28R级别的比赛。竞赛软件可以真实还原帆船比赛的绝大部分现实场景,在遵守世界帆联相关竞赛规则的基础上进行一些虚拟竞赛上的创新。各支参赛队伍可在线上与各大高校的选手在不同水域进行激烈的虚拟现实比赛,快速对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进行即时处理,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对于在高校当中进行航海文化的传播和海洋意识的建立有很大帮助。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帆船运动,努力建设成中国北方海上运动和海上休闲中心。大学生群体兼具储备人才与传播潜力属性,是中国普及帆船运动的催化剂。通过在中国各知名高校中吸引大学生参与帆船运动,普及航海文化,有助于推广西港·开埠地产业发展理念和产业平台优势,借助大学生参与活力、信息传播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发展和培育帆船运动人群。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大力支持中国大学生帆船赛,从线下到线上,中国大学生帆船运动的发展与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息息相关。

当前,正值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进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新集团建设之际,持续举办全国性赛事,是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独具特色的西港产业模式和教培模式。此次河港杯2022年中国大学生帆船线上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教体融合,深化秦皇岛市及西港·开埠地航海运动休闲产业,助力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通过赛事带动发展航海旅游,努力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