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上魔时代文化艺术周在邹城上磨石岭村开幕

2022-07-25 10:32

摘要:2022年7月19-23日,“上魔时代文化艺术周”在山东省邹城市张庄镇上磨石岭村开幕。

2022年7月19-23日,“上魔时代文化艺术周”在山东省邹城市张庄镇上磨石岭村开幕。

本次文化艺术周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乡村简慢生活为主旨,着力描绘“时代·新乡村”的生活愿景,努力将旅游景点与乡村诗意栖居有机融合,展示出了“美丽乡村”美好愿景下乡村产业振兴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本次文化艺术周由上磨石带文化旅游(邹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磨石带”)主办,活动邀请了央视主持人陈亮、邹鲁文化知名人士孙刚海、研学游活动专家邓艳丽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在文化艺术周举报期间,分别组织了书画茶艺等传统文化展示、戏曲歌舞等文艺汇演、研学游剧本杀实景体验等文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有力的宣传推广了“邹东深呼吸”的民俗乡村游项目。

上磨石带负责人史明其表示,上磨石带致力于乡村旅游项目开发,立足于邹鲁特色文化,深度挖掘并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将《山海经》等神话传说故事进行整合串联,力争打造出有历史文化底蕴、逻辑体系自洽的中华神话传说脉络,形成一定的文化内容特色,进而为讲好中国故事、输出东方文化添砖加瓦。目前整个载体为上魔时代国学文化传承体验及民宿旅游项目,即“上魔时代文化创意园”,其按功能划分为三大园区:1、上磨石带(民宿酒店),地点上磨石岭(第一期),2、辛兴书院(研学体验),地点辛寺村(第二期),3、虎贲营地(户外运动),地点虎窝村(第三期)。

陈亮表示,上魔时代文化艺术周内容丰富,层次立体,充分体现出上磨石带立足邹鲁文化、打造中国自己的神话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和实力。期待在满足游客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为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上磨石岭村位于邹城东部,距离城区35公里,南邻岚济路,北接凤凰山麓。该村民风淳朴,因出产磨刀石、磨盘石而闻名,因此得名上磨石岭。村内现留存有70余座传统民居,主要以老石屋为主,其石材均取自当地,石屋、石墙与石巷浑然一体。该村有地理标志认证产品牛心柿,总面积约2000余亩,其中有受到重点保护、树龄在300年以上的老柿树30余株。观光景点主要有古井、葫芦岛、一帆风顺、不忘初心、金龟望越、石来运转、烽火台、戏台等,最大限度保留山村的传统风貌和特色。据悉在旅游开发前,农民人均年纯收入约7800元,截至2021年,农民人均年纯收入接近2万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