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让世界看到大连 第18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泼水狂欢季

2022-08-16 11:10

摘要: 以“潮向金石滩,快乐无极限”为主题的第18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于2022年7月24日在享有盛誉的大连金石滩拉开帷幕。

以“潮向金石滩,快乐无极限”为主题的第18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于2022年7月24日在享有盛誉的大连金石滩拉开帷幕。全新打造、创新举办的泼水狂欢季活动随开幕式同步开启,由大连青云河建设有限公司全程市场化运作,并由国内知名景区策划运营公司、北京中联傲博景区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执行,于8月13日圆满结束。

第18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泼水狂欢季系列活动,融合多国家多民族文化元素,赋予了沙滩文化节更多的文化内涵,让世界看到和感受到大连开放包容的旅游文化底蕴和国际范儿、浪漫范儿、时尚范儿,有力提升了大连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7月24日晚八点,沙滩文化节在快乐海岸广场拉开序幕。开幕式包含启动仪式、精彩演绎和节日狂欢等活动,并特别邀请“人鱼公主”暨《乘风破浪的姐姐》栏目人气明星钟丽缇、经典传奇乐队黑豹乐队和年轻时尚Panda组合等国内明星艺人助阵,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给予报道。

据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策划推广局局长陈殿波介绍,今年的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用全新的策划理念统领活动灵魂,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区域联动”的方式,以“活动提热度、旅游促消费”为原则,创新“节庆经济”新模式,通过举办时尚浪漫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体育系列活动,全面擦亮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品牌IP。

本届沙滩文化节包括了泼水狂欢季、发现王国DTM电音节、快乐海岸盛夏快乐季、鲸屿市集、精致露营季、摄影大赛、自贡灯会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休闲等系列活动。其中,由大连青云河建设有限公司联手北京中联傲博景区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快乐海岸泼水狂欢季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此次沙滩艺术节重要的亮点活动,被多个平台和媒体竞相报道。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总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成为文化节最热门的网红直播地和打卡地。

作为新成立的国企城投公司,青云河建设有限公司坚持运用市场化投资手段,开展开幕式及泼水狂欢季的市场化经营活动。据大连青云河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阳介绍,通过多种主题、不同玩法的泼水狂欢系列活动的激情上演,显著带动了度假区旅游产业复苏的活力,直接为游客在金石滩停留带来多方位选择。7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此次活动期间,带动景区游客数量突破130万人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北京中联傲博景区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联)董事长王晓峰则介绍说,泼水狂欢季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通过植入国内外民族文化,创新打造沉浸式活动形式,以主张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感和获得感为重点,全面展现“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爱情胜地”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泼水狂欢季包括了开幕式焰火秀、民族火把节、无人机孔明灯七夕秀、民族演绎、娱乐嘉年华、轻奢基地、摸鱼节等主题内容。以“让世界看到大连”为主题,融合多国家多民族文化内涵共同打造一场沉浸式、体验式品牌节庆活动以“嗨玩一夏”的狂欢盛会,激发快乐海岸新活力。

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如今已成为国内外颇有知名度的大型城市级品牌活动和靓丽的旅游名片。节日坚持以时尚、浪漫为基调,以度假、休闲、文化、体育等多种主题活动为内涵,给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滨海旅游度假体验。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际沙滩文化节泼水狂欢季因游客参与度高,活动持续火爆,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主办方特决定将活动延长至8月14日,吸引更多游客来连共同感受到夏日海边泼水的魅力。

活动赞助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