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世界海洋日,最世界旅行携手绿色和平共创长岛可持续观察指南

2022-06-08 15:53

摘要:众所周知,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保护海洋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众所周知,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保护海洋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JNE Group集团旗下穷游网及最世界旅行携手绿色和平、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创的《神奇生物在哪里:长岛可持续观察指南》正式对外发布。该指南详细介绍了长岛的代表性生态系统及当地的特色景观,并为旅行者提供了15条在长岛生态观察的旅行建议。

位于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处的长岛,拥有我国极具代表性的温带海洋-浅海湿地-岛陆生态系统,也是黄渤海生态系统最为多样和完整的区域之一。长岛地貌景观丰富,北方海域最早的妈祖庙和原始社会村落遗址都坐落于此,具有极高的科研、历史和文化价值,是生态观察和探险观光的理想之地。

据了解,长岛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记录有海陆空生物3500多种,珍稀濒危物种集聚程度高,如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嘴白鹭、猎隼,以及唯一能在我国海域繁殖的鳍足类海洋哺乳动物——西太平洋斑海豹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东亚江豚、虎鲸、莫氏海马等。对于热爱自然,喜欢野生动物的旅行者们来说,长岛是一处需要悉心呵护的目的地。

正因如此,最世界旅行携手绿色和平、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制作了此份指南,内容包含可持续观察小贴士,从旅行前、中、后等方面给出建议,鼓励旅行者们在长岛自由探索的同时,也给予海洋环境及动植物足够的尊重与爱护。

如在进行长岛生态观察前,可通过专业书籍、科普媒体等方式提前了解黄渤海地区的生物和生态系统概况,也可下载专业鱼类、鸟类、植物等物种识别软件或小程序,同时,准备好常用的自然生态观察工具。在观察行程中,要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的信息,不要随意公开其位置;避免触碰野生动物,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惊扰它们。在观察结束后,可整理好自己记录的照片、录音、文字等内容,分享观察记录,支持科学研究。此外,旅行者们在当地,不食用非法捕捞的海鲜,不购买海马、珊瑚、海龟、砗磲等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制品。

人类的命运与海洋及海洋生物紧密相连。海洋不仅提供了地球上一半的氧气,同时,它吸收了大约1/3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对于抵御全球气候变暖作用巨大;海洋也是人类食物的重要来源,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等。

对很多人来说,保护海洋听起来是个复杂而遥远的事情。实则不然。在旅行中做到负责任的旅行,以实际行动减少对目的地环境、社会、文化的负面影响,同时通过旅行不断吸收新知识,加深对海洋生态系统的了解,就是在保护海洋。未来,最世界仍将与同属于JNE Group集团的穷游网一起,向旅行者们持续传递负责任的旅行方式,并联同合作伙伴一起,践行负责任的旅行,深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关于JNE Group

JNE Group集团以文化、旅游、生活美学为核心,以高科技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业务涵盖出入境旅游一站式服务、文旅投资、生活方式线上线下零售、图书出版等。 JNE Group集团总部在中国北京,并在中国上海、中国香港、泰国、日本、新西兰有分公司,旗下拥有穷游网、最世界、JNE生活美学及LUXE City Guide 四个核心品牌,全面深耕文旅行业,致力于帮助旅行者用自己的视角和方式体验世界,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