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助力文化消费新场景建设,“白塔妙会”文创市集圆满落幕

2022-09-13 17:28

摘要:9月12日,持续了6天的“白塔妙会”文创市集在白塔寺落幕。百年白塔寺在中秋假期有了潮流气息,增添首都文化消费新场景。

9月12日,持续了6天的“白塔妙会”文创市集在白塔寺落幕。百年白塔寺在中秋假期有了潮流气息,增添首都文化消费新场景。

“白塔妙会”是今年“白塔夜话”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文创市集围绕“创意新生活”的主题,聚焦文化创意、创意设计、老字号创新、国风国潮等领域内容,通过多主体参与、多内容融合,以文化市集的形式,构建群众文化体验的场景和文化消费的平台,在中秋佳节期间为市民带来一场充满创新与趣味的文创市集活动。

西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塔寺是北京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北京文化地标之一,在传播和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和文化上有着重要地位和意义。在白塔寺打造“白塔妙会”文创市集能够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百年白塔增添别样的活力。这样的群众文化体验场景和文化消费平台,让人们的中秋佳节文娱生活更加丰富,也让“白塔夜话文化IP”走近大众。

市集现场40余家展商尽献各家“法宝”,白塔寺文创、中国书店、工美集团、故宫文具、唐人坊、文福记等优秀商家携手亮相“白塔妙会”,让市民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多家的“网红”产品。北平汇、内联升、菜百首饰等众多老字号跨界引领国风国潮,北京出版集团的数字兔爷展示数字文化新风尚,礼乐书院带您体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吸引了众多游人消费打卡,亲子、情侣、家庭、友人,不同的人群都能在市集中找到喜爱的摊位,带走来自“白塔妙会”的一份礼物。

把生活装进历史遗产里、把文化带入寻常百姓家,2021年“白塔妙会”首次开办,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白塔妙会”文创市集经过一年的培育与发展,已经聚合了一大批文化创新创意要素,不仅成为“白塔夜话”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金名片,在促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连续两年参加‘白塔妙会’开集活动。说实话,我是既兴奋又自豪。兴奋是白塔妙会时隔一年,再次启动,我们这些街坊朋友们有了茶余饭后闲逛的新去处;自豪是因为看到西城区文化活动层出不穷,文化发展欣欣向荣,我打心眼里为我是西城人而高兴。”朱宝兰大姐如是说。

据悉,“白塔夜话”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致力于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文化建设特色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群众文化体验的场景和文化消费的平台,打造消费新场景,带动大众文化消费,让历史和人民走得更近,让文化和消费走得更近。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