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武林衣秀 宋韵杭州”打造文旅消费新标杆

2022-08-15 16:47

摘要:整个8月,杭州武林路热闹非凡。夜幕降临,步行街既有新潮的后备箱市集,又有还原南宋繁华市井生活的宋韵雅集。 缤纷仲夏夜,消费“燃”活力。

整个8月,杭州武林路热闹非凡。夜幕降临,步行街既有新潮的后备箱市集,又有还原南宋繁华市井生活的宋韵雅集。

缤纷仲夏夜,消费“燃”活力。8月4日起,2022杭州仲夏夜拱墅区“武林衣秀·宋韵杭州”暨武林路女人街开街仪式及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好评如潮,成功打造文旅消费新标杆。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权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由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商务局主办,将持续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致力点亮城市、美好生活,激活消费“主引擎”。

武林路女人街改造分时段步行街

月月有主题 周周有展览

8月5日,武林路女人街正式开街。历经数月改造,武林路及周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完成,沿街商铺立面、路面人行道板、道路标示标牌、店招焕新,南段(教场路-孩儿巷段)调整为分时段步行街。步行时段为工作日每晚18:30—次日凌晨02:00,节假日24小时(节前工作日晚18:30—节后工作日凌晨02:00结束)。

教场路口的梅鹤堂,布置了胭脂铺、布庄、茶坊、果子行等,引入沉浸式演绎体验,游客可以和npc互动。

游客还可以在梅鹤堂聆听《武林大咖说宋潮》。“武林时尚学堂”第一课8月5日开讲,由中国美容大师罗红英分享美妆、时尚秘笈。8月14日,第二课《做蜜炼香丸》继续迎来众多“学员”。

武林繁胜集41家铺子奉上古筝弹奏、点茶演出、制香互动等宋韵演出,时尚武林主题派对带来舞蹈诗剧、国风器乐、乐队演出、高跷巡游。34酒库的店主黄云说,每晚销售额7000多元,远高于平时。沿街商家朱贵云也说,销售额比平时提高了20%。据了解,8月5-7日,“武林繁胜集”销售额超过40万元。

狮虎桥路联动今年10周年的设计创新类产业会展项目ADM,推出“高兴一夏夏”街区主题快闪活动,消费者参与打卡能兑换商家折扣。潮流快闪、露天酒吧、设计展陈、跑团打卡……吸引了6000多人次到场。

武林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胡伙平透露,今后武林路每个周末都有文化展览,周一到周四会举办武林市集,每个月都会有一个主题。比如在沙孟海故居举办书法展、在都锦生织锦博物馆开启织锦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正在酝酿中。

杭州拱墅区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章柯表示:“女人街按产业全链条打造,武林路深挖杭州特色,是杭州向世界展示的一个窗口。通过打造武林路步行街,也能促进杭州夜经济的繁荣。”

武林衣秀二十周年

百万人次在线赏宋“潮”

“武林衣秀”与武林路女人街共同亮相。8月4日晚,武林广场T台走秀惊艳周边市民,更有近300万人次通过央视频、浙江新闻app、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凤凰新闻、新浪新闻等视频图文直播共同“云看秀”。

宋画活化演艺,展现宋代场景及仕女风采;七夕浪漫走秀,展现古代情侣、婚嫁华服;武林侠女秀更是情怀满满,张纪中夫人饰演“小龙女”,一展武侠宋韵。

最早入驻武林路的女装品牌及独立设计师品牌带来武林时尚女装大秀,展现了独属于“中国时尚女装第一街”的魅力。

为了让时尚的理念真正融入生活引领生活,武林路女人街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启动“武林时尚学堂”,并聘请当代著名画家何水法,中国美容大师、三八红旗手罗红英,中国美院教授、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体操世界冠军何宁,全国知名传统文化传播者小一姐姐作为时尚导师。此外,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先生受聘拱墅区宋韵杭州文化顾问。

武林衣秀二十年大秀魅力四射,武林路女人街改造提升后华彩亮相,此次活动标志着又一重要里程碑的到来。武林路北通大运河、南连西子湖,连接两大世界文化遗产。以武林路为核心的“大武林商圈”,集聚3300多家企业,坐拥银泰百货、杭州大厦、国大城市广场、嘉里中心等顶流商业,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圈之一。凭借大武林商圈的强劲带动力,2021年拱墅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73.4亿元,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展望未来,崭新亮相的武林路女人街引领时尚潮流,引进新兴业态,焕新消费场景,集聚国际品牌,全力扛起新型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先锋的硬核担当。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