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变电二处:扛牢责任 从严从细做好供电保障

2022-10-18 16:44

摘要:“西郊110千伏变保电人员已完成对保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磴口110变电站保电设备巡检结束,未发现异常情况。

“西郊110千伏变保电人员已完成对保电设备的巡视检查。”“磴口110变电站保电设备巡检结束,未发现异常情况。”……10月16日一大早,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变电管理二处各运维站现场保电人员在二十大开幕之前,向接班人员汇报保电特巡工作。

面对近期气侯异常多变、疫情严峻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处为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效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保障措施,他们对划定的24座保电重点变电站、重载设备每天进行加强监测,增加特殊巡视、检查频次,并对其中的5座110千伏变电站恢复了有人值守,每天开展三次特巡、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在特巡特检特维中,设备本体、机构箱、端子箱等设施的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气压、加热保温装置等运行维护情况进行重点巡检。尤其是对重要负荷设备和一、二次设备的引流线、大电流设备接头、二次端子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杜绝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停电事件发生。

下一步,该处将严格按照“主网保东送、地区保平安”的原则,密切关注保电变电站的负荷变化及保电设备的运行工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巴市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吕永亮 杜湘江)

通联地址: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变电管理二处 吕永亮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