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如何应对旅游新趋势 驴迹科技顺势而为

2022-10-26 14:40

摘要:据央视新闻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近日发布了《旅游业经济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近日发布了《旅游业经济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计,到203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2032年中国旅游业的GDP贡献值将达到3.9万亿美元。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对长途出游仍有顾虑,而且长假期间大多数中小学校仍然对学生的出行进行限制约束,也就导致了很多家庭不能远游,就这使得 人们有时间对短途周边游和本地游进行深度挖掘,“重新发现周边和家门口的美景”就成为了一种新趋势。今年以来,当天就能往返、快捷方便的“碎片化旅游”成为新趋势,比起时间长、消费高的长途旅游,越来越多的人偏向于选择短途周边游。

随着近年来休闲旅游的不断发展,周边游模式已获得了足够的市场认同与推崇,持续数年的高速增长需求所带来的软硬件设施以及服务的完善化,让这一模式已经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本地游的深挖,又能让本地居民更好地体验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短途周边游和本地游将是后疫情时代,市场最直接也是最好的选择。

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的中国游客在计划旅行时,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视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和陌生人接触少的自助游、小团游、定制游将受到欢迎。这也将成为加速智慧景区建设步伐的一个推动力。

游客通过景区的线上平台和旅游小程序,可以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路线规划、预订景点门票、酒店住宿、线上购买纪念品等,满足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在降低营销成本的同时也能增强景区吸引力。

在“软件即服务”(SaaS)业务方面,驴迹科技研发并迭代推出了以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为核心的产品“数景通”,为景区提供数字化营销方案,通过构建智慧小程序、数字化营销系统、智慧景区系统、私域流量系统,帮助景区搭建数字化营销系统和精细化运营体系,整合信息化资源,满足不同景区及文旅局的数字化升级需求,实现景区业务新增长并提升景区的运营管理效率。

于往期,驴迹科技与山东省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合作打造的诸城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准备上线,该系统全方位整合辖区内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信息,实现导游、导览、导购智能化,真正做到“一部手机游诸城”。

驴迹科技进一步升级智慧景区管理服务系统,以大数据中心、指挥中心及互联 网门户等表现形式,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高效管理与合理调配。比如,在景区运营服务中,该系统可进行客流管控、大数据热力图分析、智能终端远程统 一管理及人工智能学习,能够深度挖掘消费者的消费潜力,提高景区服务体验,增加景区经营收益,助力景区的数字化升级。

驴迹科技和广州市天河区合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天河”天河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程序集旅游资讯、导游导览、兴趣POI点查询、路线推荐、虚拟漫游、旅游地图服务等功能板块,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服务。

公司持续丰富流量渠道的多样性。除了继续巩固与在线旅游平台的互惠合作外,公司还积极扩大营销场景布局,获取多元化流量来源,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除了在景区覆盖上做加法,公司顺应疫情防控下短途游、周边游兴起的新趋势,策略性加大对城市近郊的旅游景区电子导览覆盖,提升应对市场变化的适应力。针对热门旅游景区的电子导览,公司提升导览精准度、优化绘图工艺、升级讲解词,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满足消费者多样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