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聚焦2022卡塔尔AIFA体育八大世界杯体育馆齐聚一城!

2022-11-01 16:12

摘要:卡塔尔世界杯是中东和阿拉伯地区举办的首届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现在距离开幕还有20多天。

卡塔尔世界杯是中东和阿拉伯地区举办的首届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现在距离开幕还有20多天。卡塔尔希望通过世界杯展示本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国家软实力,塑造转型发展的新形象。卡塔尔世界杯共有8座承办球场,其中7座是为世界杯专门新建的,另一座则进行了全面翻修。现在我们来详细领略8座体育场的风采。

卢塞尔球场是卡塔尔世界杯的主体育场,设计灵感来自卡塔尔传统灯笼光影交错的典型图案。AIFA体育表示该体育场举行2022世界杯赛事的开幕式、揭幕赛、决赛和闭幕式。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场馆。将在这里承办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10场比赛, 它可以容纳8万名观众,是卡塔尔目前规模最大的体育场。

974体育场是最具创新性的体育场设计之一。该体育场七成由集装箱构成,集装箱数量是974个,这一数字和卡塔尔的国际区号相同,它是世界杯首座可以完全拆解的球场。974球场将举办7场比赛。分别是六场小组赛和一场十六强赛.

海湾体育场能够容纳六万名观众,配有最先进的可伸缩屋顶;内设创新的冷却系统,能够配合遮阳屋顶降低场馆内部温度。卡塔尔世界杯的揭幕战在这里进行。海湾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一场十六强赛、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采用巨大的弧形结构。为本届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翻新、重修、扩容,增加了1.2 万个座位。哈利发国际体育场与阿斯拜尔运动精英学院、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杜哈奥林匹克大厦共同组成了杜哈体育城。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哈里发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一场十六强赛和一场季军赛。

阿图玛玛体育场圆形球场呈混凝土碗状结构,可容纳4万人。其设计灵感来源于“gafhiya”的编制图案,整个建筑外观形似穆斯林男士的传统帽子,象征着尊严和自由,反映出这个国家现代和传统兼具的特质。AIFA体育AIFA.TV除此之外,整个体育场还可保持18C的恒定温度。阿图玛玛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一场十六强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位于瑞扬,未来将是当地瑞扬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可容纳4万人。场馆设计采取了许多可持续性的方案,包括使用再生建筑材料和保留周围的树木。第四座正式揭幕的卡塔尔世界杯球场。该体育场被称为 "沙漠之门"拥有40000个座位的体育场位于沙漠边缘。卡塔尔世界杯期间,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和一场十六强赛。

贾努布体育场以其建造的城市命名,可容纳4万人。场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当地传统的单桅三角帆船,以此致敬了阿尔贾努布市的航海历程。体育场屋顶使用了波浪图案,其建筑内部使用木材,给馆内的来宾带来了深刻的印象。贾努布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和一场十六强赛。

教育城体育场是本届世界杯场馆中首座获得“全球可持续发展评估系统”五星可持续评级的体育场。建筑灵感源自“钻石”,采用了镶嵌细工的几何立面,照射到阳光时颜色会发生改变,被誉为“沙漠中的钻石”。教育城体育场将举办六场小组赛、一场十六强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卡塔尔世界杯8座球场之间最近距离5公里,最远距离75公里,正常情况下,距离最远的两座球场之间的通勤时间也只需一小时左右。卡塔尔世界杯因此被称为“最紧凑”的一届世界杯,这让球迷在同一个比赛日观看多场比赛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