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年首届深圳凤凰古村摄影作品展在福永街道展出

2022-11-04 11:58

摘要: 金秋十月,以“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为主题的2022年首届深圳凤凰古村摄影作品展在福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展出。

image.png

金秋十月,以“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为主题的2022年首届深圳凤凰古村摄影作品展在福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展出。本次摄影展吸引了深圳乃至全国众多摄影爱好者参加,共收到作品400余件,经大赛组委会初选,参评作品300件。经过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100余件参加了展出,作品根据作品内容,分为建筑、艺术和人文三个类别。

image.png

image.png

透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我们能够感受到“老房子”悠久绵长的呼吸,也似乎听到了历史的厚重步伐,看到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希望通过本次摄影展,让我们更多地品味岭南文化魅力、领略岭南建筑之美,也更多地了解福永、了解凤凰,共同为打造凤凰生态文旅度假区、为凤凰古村的活化利用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摄影展由福永街道党工委、福永街道办事处主办,福永街道党政综合办(宣传工作组)、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区摄影家协会协办。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立足福永,面向宝安,把镜头对准岭南建筑、村落社区、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让更多的人去寻访散落在都市里的老房子、老物件,展现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风貌,推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

image.png

徜徉在光影变幻、丰富多彩的岭南建筑世界里,你既会为这些老房子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赞叹,也会为摄影师们独特的眼光与视角而触动。如果把每张照片比做一个窗户,那么你一定能通过这些窗户,穿越时空,回到历史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魄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