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租租车三年逆市投入,迎接出境游新常态,助力旅业复苏

2023-01-03 15:06

摘要:随着疫情防控策略进行重大调整,出境游需求快速反弹。

随着疫情防控策略进行重大调整,出境游需求快速反弹。租租车数据显示,新政发布后海外目的地租车搜索量达到三年峰值,热门目的地城市TOP10为西雅图、洛杉矶、吉隆坡、曼谷、墨尔本、旧金山、基督城、爱丁堡、普吉岛、伦敦。

据了解,租租车出境游业务目前已全面恢复,消费者可通过租租车APP、官方网站、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等渠道,选择全球目的地下单租车。事实上,早在12月中期,租租车已经上线了国际租车专享千元优惠券包,领券后180天内,在全球范围内租车出行均可以享受相关优惠。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有需求的消费者,租租车承诺2023年内从中国大陆地区出发的消费者预订后如遭遇使馆拒签,导致行程无法成行,可联系租租车客服热线,享受订单全退服务。

三年坚守出境市场,服务体系更完善

疫情伊始,租租车出境游业务板块受到了严重打击,疫情刚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公司的整体的业务数据是在震荡走低的。虽然在疫情期间先后盘活国内业务和国际业务,但在过去三年里租租车未曾放弃出境市场。

三年以来租租车一直跟供应商保持非常好的商务合作关系。国际知名汽车租赁商Alamo、Avis、 Budget、Hertz、Dollar 、Thrifty、Europcar、Sixt、Yesaway等众多国际车行,在疫情期间不仅协助租租车为长租用户给予特殊套餐、免费升级车型和保险,帮助租租车解决当地滞留用户需求,还给予租租车独家市场优惠。

虽然很多国家的国际旅行业务中断,但海外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商务人群中也有大量需求,租租车便针对这些国家的人群深挖需求,进行针对性营销服务。

过去三年里,租租车出境业务团队始终保持体系完整、功能健全。商务及运营携手境外车行谋求新的发展共克时艰,面向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政策,为境外车行制定个性化运营策略,助力境外车行有钱可赚,也保证了供应能力稳定。客服团队在过去三年中,针对不同国家的出行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标准,已经完成服务能力的迭代升级。产品提出“打造沉浸式自驾游” 专项活动,近半年以来针对各环节进行深层改进,全触点提升用户在享受自驾游时的体验感,预计不久的将来就能全面上线。

“新政策来得比预想更快,也更干脆。但租租车出境业务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营,大家随时可以和三年前一样使用出境租车的产品并享受超越疫情前的服务。我在我们的私域社群里看到有很多老用户,已经跃跃欲试了”,租租车创始人李斌表示。

三年逆风投入,供应能力首屈一指

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和极速萎缩的出境市场,租租车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逆市投入供应链建设,其坚守出境市场的精神也得到了更多国际车行的认同与支持。据了解,目前租租车共接入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型租车企业共计2,000余家,其中2020年以来有超过300家车行选择逆市携手租租车。

疫情之后,国际租车成本上涨明显,国际租车企业因为芯片、零部件短缺等原因,未能迅速恢复供应能力。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从2019年7月到2022年7月,汽车租赁价格上涨了 48%,远高于同期酒店和机票涨幅。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消费者仍然能从租租车平台享受到比国际游客更优惠的价格,这得益于租租车强大的国际供应链能力。

打开租租车APP,搜索全球主要国家或地区,都能找到丰富的车辆资源并下单。以美国洛杉矶为例,通过租租车APP定位到洛杉矶国际机场,能看到300余款特色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能享受7*24小时的多语种客服服务。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目前这样的供应链能力在出境市场是首屈一指的,随着出境旅游的快速恢复,我们已经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车行在主动联系租租车,愿意和租租车一起发掘疫后出境自驾游的新增量。

把握复苏先机,重塑出行体验

对于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服务,租租车的海外合作伙伴们,也表示出了充分的热情。租租车已联合多个国家旅游局及供应商开启“千万补贴”计划,切切实实让利消费者,让每位自驾游爱好者都能在第一时间拥有优惠且美好自驾体验。

2022年以来,租租车与北美、欧洲、亚太的二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旅游局达成疫情后合作意向,以“再出发”为核心打造涵盖常规人文风景,加小众打卡、网红拔草的高自由度的自驾体验产品,同时探索“内容+增长”的营销模式,发力流量营销。

租租车积极响应“全力拼经济”的号召,抢时间窗口,为尽快消除疫情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2022年10月以来租租车组织了 “商务洽谈团”,分别飞赴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拜访因为疫情阻隔多年未见的合作伙伴。

三年疫情,海外供应商也调整了自己的产品结构。为保证出境游恢复后供应链稳定性,确保用户下单无忧,“商务洽谈团”深入各大车行一线门店了解车行最新的预定门店服务体系和流程,深度沟通如何应对中国出境游市场复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做准备。

租租车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道:“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当地第一大车行Sicilybycar创始人及团队惊叹于租租车已经走过疫情的困境,三年里不仅增加了国内租车业务,还通过精细化运营让国际业务高速发展,甚至整体商务产品技术配合上比疫情前更快速灵活有效率。其在与租租车“商务洽谈团”成员畅想恢复后的市场发展时,还特意播放起意大利歌曲《我们是永不放弃的人》。”

据了解,各大国际车行表示不仅愿意为中国消费者升级全新的套餐产品,越来越多的车行的门店也会加速推进配置中文翻译等服务。另外,随着电动车在普及率提高,很多欧洲车行已经购入了不少电动车。如何让车行产品更好呈现给用户,比如门店是否配置充电桩图例、中文智能导航、中文操作手册等细节问题,租租车“商务洽谈团”也都一一与各大车行进行了深入沟通。

从“两头放量”到准备“三足鼎立”

租租车在疫情发生之后迅速调整战略重心,两条腿走路,加快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并行发展的步伐。2021年租租车能依靠国内单一市场盈利,2022年租租车海外业务的订单量也取得了超过300%的增幅,远超疫情前水平。

2023年1月8日以后,出境游的全面恢复,租租车出境业务迎来了启动复苏的现实机遇。李斌表示未来租租车将全力推进国内、出境、海外三条业务并行高质量发展,由“两头放量”的模式恢复为“三足鼎立”。

李斌强调对出境游来说自我修复仍然有一个过程,消费者信心、消费能力、相关企业地接能力的恢复还需假以时日。加之,相对疫情之前的平均价格,目前国际机票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整体国际航班也很难短时间内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站在现在看未来,旅游行业全面复苏道阻且长,但租租车信心勃勃且已经准备充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