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天露山文旅+康养助产业高质量发展,禅医祖庭国际名片走向世界

2023-03-03 16:58

摘要:2月26-27日,六祖春诞期间,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举办“禅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为进一步打造云浮南药宣传窗口,助推云浮南药产、学、研、游等融合高质量发展。

2月26-27日,六祖春诞期间,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举办“禅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为进一步打造云浮南药宣传窗口,助推云浮南药产、学、研、游等融合高质量发展。

天露山景区一年接待游客80万,目前景区已经建成南药种植科普、用药体验、推广销售基地,目标打造成云浮南药宣传窗口。在六祖春诞期间,景区邀请了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围绕挖掘禅医药文化、擦亮云浮南药品牌等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并举行相关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提高云浮南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间,论坛还吸引了市内外知名药企进驻景区开展销售推广业务,这将有力推动云浮南药品牌走近普罗大众,并提升相关从业者的经营效益。

(图为天露山南药园)

2月26日上午,天露山南药科普园举行“禅医祖庭”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是继2022年12月,苏四董事长参加云浮举办的“中国国际中医药论坛”,在专家论坛会议上发表的“禅医祖庭”主题演讲,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的高度重视,引起了轰动的效应。全球数百家知名媒体在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华人侨报争相报道,奠定了六祖圣山——天露山“禅医祖庭”国际名片的地位。

六祖圣山——天露山,禅山出禅医,禅山出禅药的流传,是始于1300多年前,六祖惠能曾在天露山隐居修禅,“拈草做药”为民治病,传授中医药知识和禅宗思想,一直影响着新兴人千百年来对中医药的应用与传承,至今远在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有不少中药店老板和中医师都是新兴人。景区新增景点“禅医祖庭、禅医寮、禅药寮”等,促进了文旅康养的融合,丰富景区“产品线”,推动景区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在景区湖景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天露山禅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桌论坛,邀请云浮市原党校校长、六祖禅文化研究会康就升会长,云浮市弘德书院王誉融院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一带一路通讯社联合创始人、执行总编辑王群,世界非遗国际展览交易会主席韩尚锟主席,深圳企业升级转型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商务总裁苏沛德博士,广州市九宫中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叶斌禅医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航天健康技术部研发主任樊志奇,知名电视台客座嘉宾、主持兼美食家、食评家舅父新等嘉宾出席。以“挖掘禅医文化打造天露山‘禅医祖庭’国际名片的战略思路与实践路径”为主题,围绕打造“禅医祖庭”国际名片,从政策支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务实性、建设性的见解和建议,对云浮健康产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公众健康防护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期间,苏四董事长为恒文禅医,赵士勇医生,王誉融院长,陈红英教授颁发禅医药发展顾问证书并由景区丘志涛副总经理牵头成立禅医祖庭禅医药发展志愿服务队。会后,一带一路通讯社盛情邀请苏四董事长加入国际智库顾问与全球编委会委员。

云浮是南药之乡,通过挖掘禅医禅药与禅宗文化,有利于将“禅医禅药"打造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通过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天露山“禅医祖庭”的国际名片,助推云浮南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