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金融助力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举办“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

2023-04-01 21:39

摘要:3月30日,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金融支持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在贵阳举行。

3月30日,贵州省2023年一季度金融支持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在贵阳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贵州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承办。共17家在黔金融机构以及29家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

在“政金企”融资对接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部区域主管李奕歌就旅游类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关注要点进行了培训。

活动现场。

贵州青岩古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安顺旅游集团黄果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兴义市万峰林旅游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万润集团贵州公司等“9+2+2”特意性资源集群地区文旅企业、以及相关银行在贷审批中有信贷需求的涉旅企业代表针对公募REITs、“文旅基金”、贷款项目需求进行了交流提问。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等在黔金融机构代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需求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

为加大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力度,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积极搭建“政金企”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存量资产盘活。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贵州成立了贵州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

“贵州文旅金融服务中心是我省专门服务文旅企业的金融平台。”贵州股交中心副总经理、贵州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仁亮表示,文旅金融服务中心将为文旅企业、金融机构搭建联系、沟通平台,解决企业在融资和对接金融机构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加强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服务,并重点关注“9+2+2”特意性资源集群地区文旅企业的金融需求。(高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