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山河舞者》以舞蹈行走山河 用创意赋能文旅

2023-03-06 11:19

由《国家人文历史》首播,新华社、央视频、人民视频、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同步转发,任杰担任总导演,王辉宇担任总制片的系列文化创意短片《山河舞者》在全网发布预告片,凭借美成屏保的唯美画面以及崭新的创意表达,收获众多媒体、网友的关注与转发。

每一次运笔,描绘出乘风而上,俯瞰江山的气象万千;每一次起舞,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眷恋与热爱。在此次发布的预告片中,由舞蹈之美、书法之美、山河之美共同构建出一个充满文化自信的大美中国。

中国幅员辽阔、壮美锦绣,神州大地每一处风光都让人着迷,祖国的每一寸山河都值得奔赴与赞咏。据本片制片人王辉宇介绍,《山河舞者》首次将中国舞的独特之美融入自然之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色、以舞蹈为形式、以大美山河壮丽中国为图景,让观众随着镜头奔赴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生不息,生发对美好事物、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疫情后国内旅游行业加速复苏,人们渴望走出家门用脚步丈量神州大地,《山河舞者》的推出能够使年轻人对中国优秀文化心生认同与自豪,对祖国大好山河心生向往。对此,王辉宇表示,《山河舞者》项目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在自然风光之外,挖掘自然景观的文化内涵,融合“琴、棋、书、画”等多种中国传统美学元素,让其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向世人展示中国之美的同时,为景区塑造了崭新的旅游形象,为游客丰富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山河舞者》愿意为景区品牌价值的塑造,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推广,为赋能文旅做出更多探索与创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