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精彩新南岸 文旅达人分享重马消费节多元玩法

2023-03-22 17:21

摘要:3月17日-24日,“看重庆、来南岸——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活动仍在精彩继续。

3月17日-24日,“看重庆、来南岸——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活动仍在精彩继续。“跑完重马在南岸耍”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4位重庆本地以及常居重庆的文旅大人通过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一日打卡游”“两日周末游”等游玩线路,从人文、浪漫、潮流、精彩4种多元玩法,带大家打卡南岸新风尚、新变化。

人文南岸:要识重庆真面目 登上南山看

“重马赛事激情开跑,大家已经通过热闹的赛事感受到南岸的活力和热情了,其实南岸还有静的一面,等着你去细细品位。”在旅行博主、食评人渝城馔客眼里,南岸的静,是他想向游客推荐的重点。

他说,要识山城真面目,登上南山看重庆。首先俯瞰重庆最好的地方之一“一棵树”景区就是在南山上,与之毗邻的老君洞,视野同样不落下风。再往上五分钟车程,又是另外一个俯瞰重庆的好地方,涂山寺,这里的位置相较前两个更居中。

在南山上,有三家他非常推荐的寻静好去处,第一个是小隐于野的山觉行舍,这里是餐饮和民宿一体的地方,素餐非常不错;第二个是南山鉴宽山房民宿,树林环绕,坐在树林间是一种治愈系的享受;第三个地方是位于黄角垭老街的三毛印记咖啡馆,在这里喝杯咖啡,可以感受文艺气息。

渝城馔客说,这些只是南岸旅游的冰山一角,重庆故宫南迁博物馆、重庆开埠遗址公园,都见证着南岸区的过去,等着大家来发现南岸区美好的现在。

浪漫南岸:春日重庆的浪漫 南岸占一半

“跑完重马南岸怎么耍?作为一个资深南岸人,我来告诉你浪漫玩转南岸!”jecci是一名高校教师兼旅行博主,非常重视生活仪式感和品质感,住在南岸又工作在南岸,南岸区的各个消费商业体都是她常去的地方。

她推荐,在繁华的东原1891,可以承包所有的吃喝玩乐,B馆的原美术馆,不定期都会有高级前卫的艺术展,文艺青年不要错过。沿着南滨路一直走就是龙门浩老街,在这不仅可以感受老重庆的韵味,“重庆之门”“网红阳台”等打卡机位都深受喜爱,拍照出片,刷爆朋友圈。

吃饭的话,jecci最喜欢市外see wide江景餐厅,她说:“吹着江风吃着美食欣赏着夜景,看霓虹邮轮划过夜色,这大概就是山城独有的浪漫吧!”

住宿方面,她推荐喜悦秘境酒店,这家酒店位于黄角桠老街,南山之上悬崖之边,隐山避世的度假氛围感非常棒。

潮流南岸:跟着重马线路一起打卡活力新南岸

“这次重庆马拉松的路线串联起了南岸区众多的网红打卡地,如果你来南岸玩可以跟着重马一起打卡!”一提到给游客推荐年轻活力的南岸地标,摄影师朵娃儿立刻说出一串:赛博朋克风的动漫列车、《少年的你》取景地海棠溪筒子楼、还有魔幻交通苏家坝立交、铜元局观景阳台……这些地点不仅给了他很多创作灵感,还可以让外地游客认识重庆的另一面——活力新南岸。

朵娃儿说:“首先可以来到上下落差高达72米苏家坝立交,车行在巨大的螺旋状匝道上,犹如过山车一般惊险刺激,一旁的铜元局城市阳台拥有超棒的视野。《少年的你》取景地海棠溪筒子楼呈独特的八边形,从下往上看宛如一口深井超级出片,一旁的海棠溪地铁站满满的赛博朋克风,列车仿佛从动漫里穿越而来,这些都是很独特的南岸旅行体验。”

吃饭他推荐去南山夜景火锅公园,在这里吹着南山的晚风,烫着毛肚,涮着鸭肠,无遮挡的眺望重庆夜景,视野绝佳,对南岸区游玩的印象再次惬意升级。

朵娃儿还介绍,随着重庆夜经济消费不断升级不夜重庆很有味,不夜南岸也很有趣,小熊集市、海棠集市、彩虹集市,各种各样的潮流夜市吸引着许多年轻人来南岸消费,感受这里热闹非凡的人间烟火气。

精彩南岸:在南岸 沉浸式体验丰富多元家庭游

“跑了重马的,特别是外地朋友,用我们重庆话说,来都来了,南岸区耍了再走哦!”家庭旅行攻略达人的洋洋妈每逢周末节假日,她都热衷于带孩子出门旅行。“哪里好吃?”“哪里怎么玩?”是她账号私信里被粉丝问得最多的问题。此次重马赛事,三万跑友齐聚山城跑完重马怎么玩?她认为南岸区历史文化厚重、亲子元素丰富,是非常值得深度游玩的地方,特别推荐了一条适合家庭出游的旅行攻略。

洋洋妈的攻略中,她建议一定要先坐索道,她说:“你可以跟家人来打卡空中巴士长江索道,感受我们重庆独有的浪漫与风景。”全景观赏依山傍水的南岸区,第一视角非常震撼。

下索道后,步行两分钟就是马鞍山社区公园,这里有宫崎骏动漫风的重庆老巷子可以打卡拍照,还能逛到很多的文艺小店。

她认为想看山水之城重庆的过去与未来,南滨路上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不要门票免费参观,4层楼的展馆充满了科技与艺术感,带孩子来看观展体验很好。

吃饭她推荐位于长嘉汇的猛虎玫瑰鲜花餐厅,她认为这家店如其名,鲜花随处可见,还可以看见江景,餐食适合大人和孩子,非常可口。住宿一定要选能看观景的酒店,南岸万豪酒店是她首推的地方。

第二天的行程,她认为可以带娃去东原1891购物中心一家名为精典的人文独立书店看看书,或者去三峡文物保护基地游玩,下午的时间都留给重庆国际马戏城杂技团,沉浸式享受一场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

(来源:南岸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