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解锁海南体育产业“新玩法”

2023-02-28 11:59

摘要:近年来,海南省体育产业的投资模式已完成由政府主导向市场投资主体逐步转换的基本目标,体育消费需求的增长趋势呈飞速上升的状态。

近年来,海南省体育产业的投资模式已完成由政府主导向市场投资主体逐步转换的基本目标,体育消费需求的增长趋势呈飞速上升的状态,这使得体育产业成为海南省吸引各行各业的社会资本涌入的又一大“特色新兴产业”,引发了新体育经济的开发热潮,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了投资风向标。

一个侧面,即反映出我国体育产业可观的消费增长力:据Keep在招股书中援引的灼识咨询报告显示,中国健身人群的基数和年支出额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增长潜力,2021年中国的健身人群为3亿人,预期到2026年将达到4.2亿人。同时,2021年中国健身人群的平均支出为每人2596元,体育产业具备较大的增长蓝海。

得益于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效应以及我国体育产业较大较快的增速,海南省体育旅游产业一片欣欣向荣,一批又一批全国性、国际性、专业性文体赛事活动相继举办,2021年11月,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横空出世,成为我国首个主打体育用品进口主题的专业博览会,2023年3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海南体博会将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绽放精彩。

从打造国际化体育产业链合作平台,到利用海南国际自贸港免税政策优势打通产业和消费供需两端,再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落地五彩斑斓、魅力无限的海岛各个角落,海南,已经为国内外体育产业从业者和时尚体育运动爱好者、体育社交爱好者搭建了一套内容丰富、生机勃勃、机遇无限的新平台,以赛事带动流量、以活动强化品牌、以免税促进消费、以体育内容创新旅游产品、以运动社交扩大区域口碑、以综合IP赋能产业发展···新平台的新玩法,正在海南快速解锁。

国际化体育旅游产业链的创新,正将海南打造为各种体育产业与体育旅游内容玩家们的天堂!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